台灣第4大製造業-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林百里
統一編號:22822281
公司電話(03) 3272345
公司地址:333桃園縣龜山鄉文明一街4號
網址:http://www.quantatw.com
人才招募:http://hr.quantatw.com
林百里不太像一般作風強勢、罵人聲音很大聲的老闆。他在廣達的經營團隊中個子最小,聲音不大、不囉唆,講話語調是討論式而不是命令式。李杜榮形容,身為廣達的大股東,占有廣達一半以上股份的林百里不像老闆,反而比較像計畫案主持人(project leader)。李杜榮指出,廣達比較強調團隊精神。

初創廣達,廣達雖新,但是林百里說,廣達的經營團隊一點都不新,核心幹部大半與他有多年工作默契。如現任總經理梁次震也是就讀於台大物理系的香港僑生,與林百里在香港念同一所中學;又是金寶的同事。「董事長是個夢想家,總經理則是個執行家,」李杜榮說。

林百里一直想新點子,梁次震則一直幫他落實。

對於創立廣達十一年的回憶,梁次震心中也是百味雜陳。

廣達與英業達算是台灣最早研發筆記型電腦的廠商。當時桌上型電腦盛行,要把一整台電腦塞進筆記型電腦小小的體積中,必須應用很多新上市的小型零組件。梁次震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年前推出第一個機種、在量產初期,只要你叫得出來的零件,幾乎都出過問題。

當時的廣達人從不曾設計、製造過個人電腦。面對種種問題,「所憑藉的是對自己的信心、鍥而不舍的精神,以及對工作的熱愛而已,」梁次震說。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