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圖書館招募說故事志工!(報名~5/20)

臺北市立圖書館自即日起招募說故事志工—「義務林老師」,歡迎愛好兒童文學、具備說故事才華或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加入義務林老師行列。

「林老師說故事」活動每週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同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40所分館以及龍華民眾閱覽室辦理,前年更增加每週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在內湖家樂福OPENBOOK智慧圖書館的說故事服務。凡高中畢業以上的在校生、家庭主婦、社會人士或退休人士口齒清晰、喜歡小朋友且具有耐心者都歡迎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北市圖自民國76年舉辦「林老師說故事」活動以來,累計辦理超過2萬場,參與說故事活動的人數超過55萬人次,廣受兒童與家長的喜愛。有些從小聽林老師說故事長大的小朋友,現在已經就讀國、高中或是大學生,有時候會特別回到圖書館重溫聽故事的快樂時光,並向資深林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說故事是引導孩子閱讀、思考甚至表達的最佳途徑。一本本古今中外膾炙人口的童話或繪本作品,經由說故事志工以生動的說白、豐富的表情、聲音及肢體動作,演繹成一個個精采絕倫的兒童故事,豐富了孩子的童年;說故事志工們也因為在服務與教育訓練過程中得到的回饋及自我成長,而獲得筆墨所無法形容的滿足。其中「林老師說故事兒童劇團」創新而多元的說故事形式,更在每年推出新的故事劇目,將故事以布袋戲、皮影戲或真人各種方式演出,演出時常常受到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報名簡章備索,請洽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各分館以及民眾閱覽室。洽詢專線2755-2823轉分機2114。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