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2.0 教學-繼續

資料型態

你或許發現前述範例中有幾個地方需要解釋。你看到的gint、gchar 等等是 int 和 char 的 typedef,它們是 GLib 系統的一部分。這用來避免在計算時對簡單資料型態的大小(size)的依賴。

一個好的範例是,”gint32″ 被定義為任何平台的32位整數,無論是64位的 alpha 還是32位的 i386。該型態定義非常直觀。它們都在 glib/glib.h 裡定義 (這個檔案被gtk.h包含了 )。

你也將注意到 GTK 有在函式要一個 GtkObject 作為參數時傳入 GtkWidget 的能力。GTK 的設計是物件導向的,一個元件是一個物件。

<<Hello World 詳解

單元首頁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