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2.0 教學-屬性 

拖動資料有下面的這些屬性:

  • 拖動行為類型(比如 GDK_ACTION_COPY, GDK_ACTION_MOVE)。
  • 客戶端指定的任意拖曳類型(一個名稱和數字組成的對)。
  • 發送和接收的資料格式類型。

拖動行為的意義很明顯,它們指定元件是否能以指定的行為來拖動,比如GDK_ACTION_COPY 和/或GDK_ACTION_MOVE。GDK_ACTION_COPY將是一個典型的拖曳,它的來源資料並不會被刪除,而GDK_ACTION_MOVE 將和GDK_ACTION_COPY一樣,只是「建議」在接收信號處理函式呼叫之後將來源資料刪除掉。還有一些附加的拖動行為包括 GDK_ACTION_LINK等,當你對拖曳的使用達到更高水平時,你可能會使用到。

客戶端指定的任意拖曳類型要更加靈活些,因為你的程式將明確地定義和檢測它。你需要指定一個名稱和/或數字以設置目的元件能接收的特定拖曳類型。用一個名稱要可靠些,因為其它應用程式可能也正好用了同樣的數字來區別它的完全不同的類型。

發送和接收的資料格式類型(selection target)只在請求和接收資料處理函式中使用。術語selection target有些容易令人誤解。它應該是一個適合在 GTK+ 選取區域(剪切/複製和貼上)中使用的術語。selection target實際是指被發送和接收的資料的格式類型(比如GdkAtom, integer, 或string)。你的請求資料處理函式必須指定它發送出去的資料的類型(selection target),同時接收資料處理函式要處理接收到的資料的類型(selection target)。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