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2.0 教學-監控IO

GDK ( GTK 下的函式庫) 的一個極好的特性是能讓它檢查檔案描述器 (如 open(2) 或 socket(2) 傳回的) 上的資料。這對網絡應用程式尤其有用。這個函式:

gint gdk_input_add( gint              source,
                    GdkInputCondition condition,
                    GdkInputFunction  function,
                    gpointer          data );

第一個參數是你想監控的檔案描述器。第二個參數指定你想讓 GDK 尋找什麼。它可以是:

  • GDK_INPUT_READ — 當檔案描述器有資料可供讀取時呼叫你的函式。
  • GDK_INPUT_WRITE — 當檔案描述器做好寫的準備時呼叫你的函式。

我確信你已經看出來了,第三個參數是當滿足上述條件時你想要呼叫的函式,第四個參數是傳遞給該函式的參數。

傳回值是一個標籤,該標籤可用於讓 GDK 停止對檔案描述器的監控,用函式:

void gdk_input_remove( gint tag );

回呼函式應該宣告為:

void input_callback( gpointer          data,
                     gint              source, 
                     GdkInputCondition condition );

sourcecondition 就是前述的參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