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Spreadsheet_Excel_Writer

之前使用PEAR 的Spreadsheet_Excel_Writer這個功能來撈資料庫的機況到excel,不過最近有人跟我反應好像有字被截掉,查了一會兒才發現,Spreadsheet_Excel_Writer預設使用的是寫入excel 5的,而他有一個儲存格字串長度255的限制,Orz!

但是又查了一會,發現可以使用setVersion(8)來使用,很高興就給它改了,嗯!真是好用,再加上setInputEncoding(‘Big5’)的使用在繁體中文excel也沒問題,但是ㄋㄟ,沒有多久就發現了writeNote功能發現異常,不能使用,我在猜這個功能也是只給excel 5用的,較新的excel的註解就無法提供了,可惜我對pack的機制並不熟,也不想詳細去了解excel BIFF的格式,就放棄吧!

得另覓方法了,或許 java的POI可以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