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達人跳出率82.21%

今天看到課本提到跳離率(Bounce Rate)跟離站率(Exit Rate),並提出幾個參考:

1.跳離率跟離站率越低越好。

2.如果跳離率為最低數值加上30%以上,該頁則應該加以調整,如果沒有,則逐漸由30%降低。

3.如果某頁的跳離率與離站率接近而且不是太高,可能可以多加一些link。

4.離站率應盡量平均分佈,可以就高而低來排定修正頁面順序。

看了一下Google Analytics 對工作達人的分析說是跳出率82.21%,雖說部落格首頁的跳出率本就會很高,但是也未免太高了吧,所以我就近一步的瞭解一下如何降低跳出率。

我先查到這一篇站跳出率偏高?先檢查追蹤碼是否擺放正確,介紹這個網站網址http://sitescanga.com/,可以幫忙檢測,我今天剛遞交,所以可能還有一段時間報告才會出來,不過好像免費的只能分析100篇,可是它給我的最初報告有這麼一句:『We have found 4243 pages for your site http://job.achi.idv.tw』,所以看來可能不適合。

另外也查到,wordpress有這麼一個外掛,這一套:http://www.semiologic.com/software/external-links/,他可以幫忙,說穿了好像就是在連外的連結放上target=”_blank”的屬性,我這才懂,看了linroex,他說跳出率可以降到10%不到,這個功效看起來真好,我也下載來試用看看!

書上又說:『頁面跳離率超過50%就必須進行調整』,哈哈!非常明顯我需要調整!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