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開發

1.1.1 你賣得是什麼

利用網站訪客的行為來定義,例如:

下載公司或產品簡介
訂閱電子報
加入郵件討論群組
申請商品樣本
預約業務諮詢服務
購買商品
預約服務

並且分成潛在客戶、觀望客戶、目標客戶和確定客戶4個群組。

1.1.2 你的客戶是誰?他們要的是什麼?

你的客戶是位在本地?遍佈全國?還是位於全世界各地?以後會不會改變?語言會不會構成他們與你作生意時的障礙?

你的客戶和你是企業對企業(BtoB),還是企業對個人(BtoC)的商務關係?或者兩者兼具。你需要分開處理這兩種業務嗎?

你的客戶在人口統計上有明顯差異嗎?他們明顯集中於某一性別、或者年齡區間嗎?他們屬於特定的社會經濟階層嗎?

你的客戶特別重視價格還是品質?你比較想鎖定高價位市場,還是低價位市場呢?

時間對你的客戶很重要嗎?他們是否需要快速購買、結帳?他們是否傾向於在某個特定時間消費?或是在他們人生的某個階段消費?

是否有機會引導你的客戶做進階的消費?或是可以介紹不同的商品給他們,進行交叉銷售?

持續銷售的前景可期嗎?有多少客戶願意跟你建立長期的商務關係呢?

1.1.3 你的競爭對手是誰?你能在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運用SWOT分析

1.1.4 你將在何處,又該怎麼獲勝?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