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9.1 live DVD + 遠傳大寬頻上網

最近又在試Linux 的驅動程式了,想想手上沒有Linux的系統,就想說看看有沒有live CD、live DVD或live USB可用的,live CD比較不考慮,考慮的是live DVD,心裡猜應該裝得比較完整吧!

於是乎找到[liveDVD] ubuntu 9.10繁體中文化後的liveDVD,下載這個ftp://163.20.82.24/pub/ubn9.10LTH_1102.iso

現在我已成功可以在MSI 的筆電上使用並且打這篇文章囉!

這一次另外的問題一樣是怎樣用遠傳大寬頻來上網,用的是二顧茅廬求遠傳大寬頻新綁約的的有HUAWEI E156G 3.5G無線網卡配上D100無線寬頻路由器,以前用華為的E960也設過一次Ubuntu也能遠傳大寬頻喔,所以這一次針對新機子感覺應該比較好試才對!

我這裡用的是Gnome介面,操作如下:

系統->偏好設定->網路連線->選無線網路->加入

20100107-01

20100107-2

填入SSID:FET-Network

20100107-3

無線網路防護這裡,我選WEP 40/128-位元 金鑰,金要就是你在Windows裡設定的密碼!

20100107-4

套用後還會問一些密碼之類的東西,我都是使用上面說得那個密碼!

請看看我上傳的畫面吧,不過用live CD上傳到Flickr有問題,不知何故,目前無解,待我明天叫出windows的硬碟再上傳看看!

不過最想解決的還是只用USB上網,不過這個部份也還無解,無解的問題是因為,live DVD沒有需要的軟體可以處理!所以要想其他的辦法試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