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攝過的教堂 – 高雄旗山聖若瑟堂

PIC_0066

 

相機:
BenQ DC2410

曝光:
0.003 sec (1/394)

Aperture:
f/8.0

焦距:
5.6 mm

ISO 速度:
100

曝光偏向:
+13.3 EV

閃光:
No Flash

這是2004那年的農曆過年拍攝的,這個天主堂座落在高雄縣旗山鎮德義街6號,是高雄縣建築10景首選,旗山天主堂聖若瑟堂建築形式和巴黎聖母院建築一樣,真的比較之後你會覺得還真有點像,同為雄偉的哥德風格,正面兩側為厚重角塔,設設技術欠佳,沒注意到這一塊,整體有三層感受,各自以三角牆、圓拱形、高窗及繁複的線條搭配,給人壯觀、宏偉、典雅、莊嚴的感覺!

PIC_0067

 

內部陳設簡單清雅,在窗外陽光的透射下,更顯聖潔無瑕,寧靜詳和!

PIC_0075

 

建築形式仿歐洲許多聖堂的樣式,正立面是高聳的山頭,屋頂上方為耶穌立像,聖堂正面牆上龕有聖人像,左邊為西德聖道明雕像,(註:我Google了一下,沒有查到西德的聖道明,我懷疑是西班牙的聖道明,英文Saint Dominic寫了很多事蹟,不過我沒專住在那,而且下文有說用西班牙文雕刻的文字,是不是前面那對敘述有誤,我想對這雕像清楚的人可以解釋),右為義大利聖方濟(沒查錯的話,維基寫聖方濟各 (阿西西)

);入門處上方有圖案,塔頂上做雉堞,立面開圓拱窗,入口上方山牆裝點瑰麗,並有用西班牙文雕刻的「神愛世人」字樣。兩側是重複的尖拱高窗,裝飾線條繁複,左右角塔莊嚴對稱,整體給人莊嚴肅穆宏偉的建築工藝之美。

PIC_0067

 

教堂內部的陳設,有梵二前的祭台(神父背對教友做彌撒),供奉四部福音等,內部陳設簡單清雅,在窗外陽光的透射下,更顯聖潔無瑕!

PIC_0070 PIC_0071

 

旗山天主堂建堂至今40多年,經年累月風吹雨打,外表斑駁不堪,雖有滄桑之美,拍攝至今又已過了6個年頭了,我想它真的是該變成古蹟了!

另一個可惜的是,沒有到旗山分會去看看,它是在旗山鎮842中華路570巷2號9樓之1,是旗山地區人民現在的信仰中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