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你需要認真處理的WordPress外掛

這幾天ㄚ琪在整理我攝過的教堂系列相片時,想到用這樣的數位相機拍出來的到底行不行?因為ㄚ琪自認為攝影技術並沒有那些攝影學會的大師那麼厲害,以前用的都是普通的數位相機,再不懂怎麼拍的情況下,很多都算是亂拍的,把它公佈在工作達人上可能會很丟臉,想說如果有人願意幫我指教的話,那應該不錯,突然就想到很多的文章都有評比的機制,我想應該要弄個這類的外掛吧!一開始想到的英文是rank,後來在Wordpress的Plugin Directory另外找到rating,才認為應該是找rating之類的外掛吧!

一開始找到的是GD Star Rating,不過說起來這個真是複雜,複雜到我試不到半天,我就移除掉了。之後我才選用WP-PostRatings,這個外掛在Plugin Directory搜尋rating的時候有較高的排名,看起來應該較多人使用,現在試用的感覺不錯,大家可以看看,也可以開始幫ㄚ琪的文章做評比,我知道每個人都很懶留言,但是我想舉手之勞在像文章主題下有這樣一行:點閱人數:30次 五月 2nd, 2010 by ㄚ琪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No Ratings Yet)這裡,選擇你喜歡的星星數,就幫ㄚ琪評比一下吧!應該不會花費很久時間的!

這一天看到John Chow的Two New WordPress Plugins To Sink Your Teeth Into,這篇文章出產於2007年2月,ㄚ琪直到2010年六月才使用了WP-PostRatings跟去年九月裝的WP-PostViews,看來想法比John Chow慢了兩年,但是還是英雄所見略同,哈哈!他提到兩個外掛的作者是同一人Lester Chan,後來我細看了一下我安裝的外掛: 2010-05-27_105103

連WP-Polls也是他寫的,真夠厲害的!他是來自新加坡的網頁程式設計師,我感覺到他的名字Chan,很可能是中國人的陳姓,那華人真的就更厲害了!

好了,說一下WP-PostRatings的功能,它使用了AJAX現代化高科技技術,可以讓部落格的讀者來評比部落格文章,用1~5顆星來表示,會有cookie的機制來確認每個讀者只能投一票,會有統計結果顯示有多少人投票以及每篇文章的平均評比,這是一個很cool的外掛可以幫助與讀者的互動,以及你的文章寫的如何?

安裝很容易,文件說明也做得很好,只要上傳到你的plugin資料夾,然後在管理外掛的控制面板啟用它,然後再用一行的程式碼到你要顯示的地方,想我就顯示在文章的開頭及結束這兩個地方附近。

說說WP-PostViews

這個外掛會安裝的主因是之前因為某個廣告徵文,他們說沒有點閱人數的統計,所以我就只好找這個來安裝!另外它也可以提供點閱人數最高的前10名文章或頁面。

當然點閱人數的計數是不包括首頁顯示的文章,只有在單獨點閱個別文章閱讀時才會計數,所以這只有當讀者想要留言(迴響)或是點RSS訊息來源的訂閱進來跟Google的搜尋才會發生計數。

就像WP-PostRatings一樣,WP-PostViews也很容易安裝,就是上傳外掛、啟用、然後放PHP的程式碼到你想顯示點閱人數的地方。

Lester Chan寫的外掛程式很多,有17個外掛這麼多,我只試了3個,如果你覺得還有其它的外掛也不錯,你可以按leave a response連結留言給我知道。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