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tor 0.9.5.1

自從翻了一些微格式關於hCard的文章後,ㄚ琪也想試試看Wordpress可以用嗎?看到了Operator這個Firefox的外掛可以「讓微格式 (microformats) 與其他網頁上既有的語意資料「活」過來,創造與其他網路服務嶄新的互動方式。」

Operator 也協助您將網頁上的片段資訊與其他網站以各種方式「拼」起來,好比 Flickr + Google 地圖、Upcoming + Google 日曆等等,創造更多有趣有用的資訊應用模式。這些全拜活用 HTML 語意屬性的 Microformats (微格式) 所賜,您可至 http://microformats.org 查詢相關資訊。

Operator 由 IBM 的 Michael Kaply 開發,並成為 Mozilla Labs 的特色專案之一。

Michael Kaply留言說:「你可以使用Operator來偵錯你的微格式,當你啟用偵錯模式並在選項中啟用除錯模式時,你會看到一個新的處理器叫做”除錯”用不同的方式來顯示微格式。

2010-07-08_111158

2010-07-08_111357

假如微格式沒有顯示,而你又相信有,那它可能因為微格式錯誤,你可以開啟除錯模式來看看錯誤的微格式。

安裝很簡單,就像Firefox安裝外掛一樣,安裝後會出現一些選項:

2010-07-08_110731

我會把Location Bar Icon給勾選!

2010-07-08_111227

WP 2.7 fun: complete hcards提到了Wordpress 2.7以後就有支援這種微格式了,我卻一點不知道,看來我孤陋寡聞了!

Joost de Valk提到hCards沒有包含email addresses,這是相當的好,因為你不會想分享所有人的email在你的部落格上,但是你自己的email卻想分享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不是嗎?

所以他寫了一個外掛,假如你可以編輯文章及評論,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email加到評論的部份,如果你使用hCrad,而他們也在那,那你就可以將名字、網站、email跟相片給使用者,這很酷吧!

好,下載這個外掛試試,Download the plugin here.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