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網站小圖示

ㄚ琪猜很多人應該會有很多我的最愛或是書籤吧!但是如果要找工作達人的話如果分類做的不夠好又或是記憶力不佳的話,應該很難找到工作達人的位置或網址吧!基於此,ㄚ琪特製了一個網站小圖示,何謂網站小圖示?它是一個小圖檔用來辨識網站的,如果一個網站沒有favicon.ico這個檔案,那麼瀏覽器就會使用預設的檔案。

大部分的網站或部落格都沒有自己的網站小圖示,而要讓你的網站能夠在我的最愛或書籤中脫穎而出,一個很好的方式就是自訂一個網站小圖示,過程很簡單,就是做一個16*16的gif或png圖檔,把它存成favicon.ico檔,然後上傳到你網站的根目錄。

這樣子在Firefox就會顯示小圖示在書籤中,但是ㄚ琪測試在IE6中可能無法顯示,這時你可能要做一些變更: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job.achi.idv.tw/favicon.ico”>
<link rel=”icon” href=”http://job.achi.idv.tw/favicon.ico”>

你可以在你的Wordpress的佈景主題的header.php中加入這兩行,我想應該就可以在我的最愛中顯示自訂的小圖示了!

對了,如果你沒有小圖示的話,Imagicon這個小軟體,他可以將大圖檔轉成小圖示,cool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