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Peopleware: Productive Projects and Teams, 2nd ed.

Peopleware: 腦力密集產業的人才管理之道這一本書最近借到了,衝著約耳說的必讀一本書,請參閱Knowledge Gained by The Joel Test: 12 Steps to Better CodeKnowledge Gained by Painless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s – Part 3: But… How?所提的典故。

今早趁著假日有點空馬上從書堆中掏出來,相信我ㄚ琪是很用空的一個人,我的書已將我的書桌淹滿了,所以得用掏的!封面就有約耳所說的話:「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辦公室吵得要命、加班是常態、令人沮喪的無聊會議……如果這就是您工作的常態,您應該看這本書。

為什麼微軟公司有那麼多生產力超高的團隊?主要就是因為,微軟公司的經理人幾乎都讀過《Peopleware》。我極力推薦這本書,它是每個軟體經理人都必讀的書,而且不是讀一次就好,要每年都讀一次。」

第二版中文中的封面下頁,就放了這幾句話,不會是約耳跟作者有關係吧?

第一章有句重點:「我們在工作中所面臨的,在本質上,主要都是社會性(sociological)的問題,而非技術性(technological)的問題。」這一句說的很貼切,但是不論是政治問題或是社會問題,ㄚ琪都覺得很麻煩,因為都牽涉到人的事,只要是人的事ㄚ琪大都會覺得是鳥事,這也是ㄚ琪到現在還在碰技術性的東西,管東西真的比管人容易多了!

「高科技幻覺」(high-tech illusion)也是我們台灣人常碰到,但是只要你清楚箇中緣由,你就會很清楚,像我們這一類的工程師,頂多只能叫做代工吧!沒什麼了不起,記得以後大家真的要謙卑啊!

「這裡比較亮。」的找鑰匙故事也很勁爆,以後可以多多用這個笑話,哈哈!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