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Three Wrong Ideas From Computer Science

在讀完工匠技藝之後,ㄚ琪要繼續讀資訊科學中三個錯誤的想法,有三個錯誤的想法:『

    1. 搜尋的困難之處在於找到足夠的結果,
    2. 去鋸齒(anti-aliased)的文字比較好看,還有
    3. 網路軟體應該讓網路資源的行為和本地資源一模一樣。
    4. 這三個問題如果沒有注意並且去思考,很難想像這是錯誤的想法,且看約耳如何解釋。

      搜尋

    5. 『大部份搜尋的學術研究都一定會被類似的問題所困擾:比如「如果搜尋”car”,可是想要的文件內用的卻是”automobile”,這時要怎麼處理?」』『搜尋真正的問題在於如何將結果排序。』雖然Google用PageRank演算法來排序網頁的搜尋,但老實講有時候我要找特別的東西時,我並不怎麼希望用排序的方式,因為有一些稀罕的東西不見了,你找死也找不到,因為Google只給你100頁來找,如果說這種搜尋的概念把它用在家譜的搜尋上,那我鐵定會罵得要命,只因沒有類似的東西可搜尋,或是排名不夠前面,所以省略了一些東西,那可真是浩劫啊!所以說這個錯,我覺得是有條件的錯!
    6. 去鋸齒的文字

      『去鋸齒處理是1972在麻省理工學院的Architecture Machine Group(後來合併到著名的Media Lab)發明的。它的想法是針對低解晰度的彩色顯示,可以用灰階來產生解析度的「幻覺」。』所以後來『Microsoft Typography group。他們創造了一些非常好的字型,像是Georgia還有Verdana等等』,『Microsoft Reader group使用了另一種他們稱之為”ClearType”,針對彩色LCD螢幕設計的去鋸齒技術。』,老實說約耳舉的例子滿實在的,原來如此,所以還是不需要用clear type,因為記憶體需要增加,那還是用原來鋸齒狀的好了,反正也看習慣了不是嗎?
      1. 可使用性(Availability),
      2. 延遲(Latency),以及
      3. 可靠性(Reliability)。
      4. 約耳舉了兩個例子來舉證這個錯誤的想法,一個是CopyFile的作法,另一個是FtpOpenFile。還好ㄚ琪還沒搞懂DCOM這個東西,雖然也很想玩,無奈就是時間不夠,不過既然約耳出面說了這個錯誤的想法後,沒有懂DCOM可能就無傷大雅了!
      5. 『結論:下次當某人想賣你一套程式設計產品,聲稱可以讓你存取網路資源有如本機資源一般,請往反方向全速逃離。』
      6. 嗯!瞭解了!以上三個觀念或多或少釐清了,我們使用軟體的觀念跟想法,若是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很受用無窮。
  1. 網路透明化

    『網路透明化有個著名的例子RPC (遠端程序呼叫),這個系統能讓你呼叫在網路上另一台電腦執行的程序(副程式),就像這些程序是在本機電腦執行一樣。』,『另一個例子是建立在RPC之上的微軟分散式COM(DCOM),它可以存取在另一台電腦上執行的物件,就像物件是在自己的電腦上執行一樣。』

    別台機器資源和本地機器資源在取用上有三個非常大的差異: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