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C#閱讀書籍

當然這並不是ㄚ琪自己想的,而是看到yesyorichard06的推薦給他更新一下而已,至於好不好就有賴各位去試了。

想從 C、C++ 過渡到 C#、.NET 的朋友,建議看看 .NET Book Zero,是免費的版本。這是2006的版本,聽說沒有更新,所以在使用新版的C#要注意。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Second Edition
by Anders Hejlsberg, Scott Wiltamuth, Peter Golde
Publisher: Addison-Wesley Professional; 2 edition (June 9, 2006)

這是2版的,如果你Google一下,應該不難發現有3版了,

另外在網路上有一本免費的,C# Language Specification,聽名字就知道,是本不適合新手的書,但是當你成為專家的時候是不可或缺的書。

  • CLR via C#, Second Edition
    by Jeffrey Richter
    Publisher: Microsoft Press; 2 edition (February 22, 2006)
    裡面有許多 .NET programming 的細節,適合進階閱讀的書。當然這一本也已經有3版了,連簡體版的也有喔!

Programming C#: Building .NET Applications with C#
by Jesse Liberty
Publisher: O’Reilly Media, Inc.; 4 edition (February 22, 2005)
適合熟悉 C++、Java 或是 VB 的讀者。書中特別加強指出 C#與前述語言的不同處,使設計師可以快速學習。每一主題都搭配了淺顯易懂的例子及完整的程式碼。本書還包涵了 ASP.NET, .NETWindows Forms, and ADO.NET 的簡略介紹,讓讀者可以一窺 .NET的面貌,當然如果要再深入研究,還是得閱讀其他書籍。本書有些地方講解較為簡略,讓人看了有不知所雲的感覺,需要搭配其他書籍使用。總而言之,這是一本讓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可以快速上手的書。

Beginning Visual C# (Programmer to Programmer)
by Karli Watson (Author), David Espinosa (Author), Zach Greenvoss (Author), Jacob Hammer Pedersen (Author), Christian Nagel (Author), Jon D. Reid (Author), Matthew Reynolds (Author), Morgan Skinner (Author), Eric White (Author)

現在有2010年新版

Wrox的很奇怪,我都滿喜歡的,但是我不一定會讀得完,因為都滿厚的,大家可以依需求來看,不過之前約耳說C#不需要太深入,因為.NET是很奇怪的產物,所以我也是這樣勸大家!

追加一本中文的Visual C# 2013程式設計經典(書附雙光碟-VS 2013Express中文版,範例檔)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