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c語言表現梯型公式結果

有人在問說怎麼用scanf及printf指令來寫,我怎感覺這很像寫作業啊!好吧!讓我來揭密吧!

什麼叫梯形?請自己看維基吧!自己點連結看,我想公式就是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以2,公式就是這樣:

所以在C語言裡,要輸入a,b及h變數的值,輸入是用scanf指令,如果你連scanf也不用,我想你也需要買一本說來K了吧,我稍微描述一下,它要使用標頭檔stdio.h,使用格式:int scanf(const char *fmt,…);

這裡的fmt是引數,表示讀取的資料格式,…是指標,指向「儲存各種讀入資料的變數」。而printf也類似,我就簡單寫一下程式: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float a,b,h;
  printf("請輸入上底:");
  scanf("%f",&a);
  printf("請輸入下底:");
  scanf("%f",&b);
  printf("請輸入高:");
  scanf("%f",&h);
  printf("梯形面積:%f",(a+b)*h/2);
  system("PAUSE");   
  return 0;
}

這已經過,Dev-C++編譯執行過!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