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梅屋陳年花釀梅醋醬 100%天然植物性健康美味醬料

PC151997

身為工作達人的一員的好處就是可以品嚐天下未曾嚐過的美味,試用眾人未曾用過的新鮮物,這次要介紹的梅醋醬,真的是聽也沒聽說過,看也沒看過,Google只能找到自製養生梅醋的密技,可以『治痛風、尿酸、糖尿病』(註:這是引用來的,不是我自創的),哇,一些同事有痛風的症狀看來有救了!而它的材料:梅子、陳年醋、麥芽跟這次ㄚ琪所用的梅醋醬以台灣本土美味熟成陳年釀漬梅子作為基礎原料加上獨家使用的歐洲陳年花果醋,一定有DIY自製的能力吧,在香郁口感上一定更上一層樓,ㄚ琪也深知梅子功效,所以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壢的Sogo的攤位上就買了一堆來自日本梅丹本鋪的梅肉精糖來啃了!這回的梅醋醬,乖乖可好了,這一瓶的家世竟然可以推到世居和歌山縣以製梅為業日本友人,原來有日本的影子,『香醇風味與濃郁口感也足以媲美義大利出產最高級且價格最昂貴之陳年葡萄香醋 (Extra-Aged Balsamic Vinegar)』,不過ㄚ琪還沒嚐過這罐香醋,所以無從比較,只能從這一罐特價450台幣的梅醋醬來做探討。

PC152002

打開包裝盒一眼就注意到瓶蓋的Balsalia字樣應該是元梅屋的 英文招牌,雖然試吃不應該注重外表,但是就像看葡萄酒瓶蓋一樣,ㄚ琪還是忍不住地拍下一張來show。

PC162003

先來嚐嚐原味的梅醋醬,嗯,沒有酸梅的酸,也沒有梅肉精糖的甜,帶有一點澀味,我在猜就是那種鹼性味,那種種粘滑且帶澀味的感覺。而這種澀味應該就是含大量鈣、鎂、鐵、鉀等鹼基礦物質帶來的,經常食用有助於平衡體內血液與體液酸鹼值。真是Wonderful啊!

DSCN4954

你可以搭配初榨冷壓橄欖油成為風味絕佳麵包醬,好像可以用塗抹的方式來吃,但是為了保守起見,我還試用沾醬來吃好了,拙荊覺得吃不習慣,我倒是覺得還不賴,反正我用吐司沾的醬沒有個十來種,也有四五種吧,所以多一種試試覺沒問題,可以接受!

PC162008

喝喝單純的梅醋醬做的茶,就很直接,醬加水,不過沒有新意,老梗,所以客倌就不要學了,況且這是醬,比梅子汁或酸梅湯的口味相比自是不同。

PC162004

我老婆出新意,覺得芭樂、蕃茄、草莓、鳳梨、奇異果都可以沾了,那麼百香果也來試試看好了,不過這種接受新口味的心還是沒被打開,看來還要努力一下才可以。

這時我在想,蓮霧沾這個醬如何呢?就來試試看吧!

DSCN4958

平心而論,梅醋醬似乎有一種我們不常吃,然後一種不太習慣的陳年釀漬梅的酒味,是不是用酒釀的我不清楚,這對我們不喝酒的人來說,一下子嚐還真有點怪怪的,但是如果為了要養身的話,我還是可以努力去接受這個味道,或許接下來的測試可以針對肉類的沾醬來試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