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部落格.網誌人氣排名提升與行銷的不傳秘技之靈感

最近去圖書館的時候,為了幫男青年上協進會課程,在找有關網頁設計的書時,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部落格.網誌人氣排名提升與行銷的不傳秘技,大家應該都很清楚,ㄚ琪在提昇工作達人的努力是不疑餘力的,所以就借來翻了一下,這裡頭竟然給了我靈感,原來許清榮大師是這樣人氣旺起來的。

某一天我在找有關JAVA的Goole搜尋趨勢,我以JAVA為關鍵字,搜尋這一年來台灣地區的趨勢,赫然發現許清榮竟然人氣竄升為第一名,很不可思議這個人是誰,原來Java視窗應用程式設計與SCJP認證實戰演練(附光碟)這本書是跟他有關的,所以我就翻一下看看是不是對我的SCJP認證有幫助,老實說我覺得內容並不比SCJP Java 6專業認證手冊(附光碟)好,但是反正那本書現正被借出狀態,所以我只好借這本書來看看囉!說他是大師,我也不知是不是可以這樣拍馬屁,因為ㄚ琪還在努力寫文章提昇我的人氣時,他老兄已經出了自動參訪機了,當然自動點閱機我比較不建議使用,因為看起來就像是為自己灌水,但是自動參訪機可以說是像請個瑪利亞來幫你回訪你部落格的朋友們一個回敬吧,當然無形中也會讓這些朋友對工作達人的黏稠度可以增加,不過我使用那個軟體之後,我倒覺得有點複雜,讓我不太懂怎麼用,別人的軟體怎麼這麼難用啊,哈哈,乾脆自己來做一個比較實在,因為好歹ㄚ琪也是資管所畢業,又是主修資料探勘,這如果難倒我了,我的學歷就真的混假的了!

1.一開始ㄚ琪Google到香腸哥的如何爆衝自己網站人氣呢?部落格人氣NO.1的秘密!,當然這是一本書的推廣,當然不符ㄚ琪的想法。

2.開始用洗人氣來Google,找到juang哥的無名洗人氣?部落格的作弊洗人氣是如何做到的,這一個程式可能有用,但是跟我的目的不符,所以我也沒有拿來參考!

3.wretchcomic的用洗人氣程式衝人氣的部落客?裡頭的圖文真是讓人唾棄使用洗人氣的程式,對啊!真是一篇道德文啊!

4.ㄚ琪繼續用perl http Google,發現Perl HTTP Examples,可能會有用,參考一下,加入書籤!

5.後來找到的Web Basics with LWP,真的可以看一下,因為滿基礎的,而且ㄚ琪就是這個基礎繼續開發perl的程式,有空也來翻譯一下。

6.之後ㄚ琪就碰到perl 5.6.1跟perl 5.10版本之間的模組安裝的問題,最後perl 5.10的比較沒有問題,就以這個版本來開發,大家一定對perl超多的模組,一定會瞠目結舌的,每個模組都有使用說明,記得常常看,就可以越來越熟練。

7.因為要自動登入到Yahoo,所以又找到Logging in to Yahoo using Perl and LWP,超棒的範例,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可以登錄到Yahoo收信了,Cool吧!

8.因為本次的目的是要專供無名的參訪機,而無名的參訪機要登錄,又跟Yahoo的登錄扯上關係,這讓人很頭痛,但是想到Flickr可能也跟無名一樣,都是被Yahoo買下來的,所以如果能瞭解到Flickr的登錄機制或許有幫助,所以這時我都是用perl lwp flickr login或perl lwp wretch login去Google的,有找到Gea-Suan Lin哥的無名小站的相簿備份服務,有這麼感覺應該可以幫助。

9.因為Yahoo的登錄是https的,但是你會看到lwp似乎沒辦法尺處理,這是我目前的認知,找到了Crypt::SSLeay似乎可以解決,要安裝直接參考Install Crypt::SSLeay package就可以OK!

10.找到purpledreamb姐的利用perl寫的flickr抓圖程式,看起來有辦法,不過她沒附程式,所以看看就好,有興趣的可以跟她要程式看看。

11.回來看一下cheny哥的Perl WWW::Mechanize 相關基本用法有幫助!Perl – Using WWW::Mechanize to navigate web pages and submit forms – Perl Tutorials這一篇也是我下次翻譯的目標!

12.關於風之子的被公幹的『無名洗人氣機器or無名洗人氣軟體 』真的神人共氣啊!就不貼了,這種只為人氣,卻故意設陷阱的人,真是惡劣!

13.小政哥的無名誰來我家人氣程式,感覺可以用,但是沒有程式碼,而且要輸入帳號密碼,我還是有點怕怕的,還是自己寫比較好。

14.無名洗人氣程式,開太大?看來很多人在搞,竟然也有人做分析報告!

15.Joe哥的[心得] 使用機器人登入丁丁小站是ㄚ琪整個程式開發過程中,所找到一篇最有用的資訊,不過是用Java開發的,這時ㄚ琪很想棄perl了,因為正如該文所述,一會兒是https登入,一會而又是http的登入,搞得有點頭大了!而Joe哥又說沒空放程式碼,切…

16.IBM的Secure Web site access with Perl也是超棒的,ㄚ琪一直以這個為基礎在開發,有空的話且沒有版權問題,可以拿來翻譯一下!

17.我在perl一直寫,但是一直碰到我的圖示不能出現在別人的誰來我家上面,這表示我的程式還是有問題,聽清榮哥說,無名其實有防範這樣的問題,好像就是要帶在這個網頁上7秒鐘以上吧,這個機制我不知怎麼做的,但想要perl如果有timer機制的話,或許可以解決。

18.ㄚ琪因為無法模擬到無名那種停留7秒後才可以顯示圖示在誰來我家中,開始思考用Java瀏覽器是不勢能真實模擬,那種自動參訪的功能。老實講ㄚ琪沒有花很多時間繼續在Java的程式中工作,只開發到一個簡單的小型瀏覽器,但是碰到無名這種網站,它無法使用,Orz!

19.ㄚ琪開始思考使用微軟家的開發軟體,因為IE是微軟家的,所以開發軟體在支援上應該最方便,又考慮到ㄚ琪自己對Java滿熟的,而C#又很類似,所以開始搜尋C#  browser的關鍵字。

20.Mahesh Chand的Web Browser in C# and VB.NET跟男哥的[C#]製作專屬的 WebBrowser 瀏覽器其實是很像的,但是有中文為什麼不好好利用,所以ㄚ琪這次用上了這個程式碼,真是超easy的,用微軟家的東西就是這麼快速,連程式碼都沒幾行,況且這還是copy來的,真的是讓人越來越懶了!好了,瀏覽器可以做出來了,現在要模擬登錄的動作了!

21.這個WebBrowser 元件真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Google也可以找到一拖拉酷的文件,特別是HtmlDocument 類別的使用,可以好好K一下微軟的手冊,這之間ㄚ琪還順便學開檔的寫法,我們的同志ishare哥的利用c#和webbrowser轻松打造注册机和回帖机讓ㄚ琪輕鬆地完成自動登入Yahoo的功能,而且因為是直接模擬IE瀏覽器,所以連登入無名也成功了,比起Joe哥的還要輕鬆…

22.另外ㄚ琪也要把來ㄚ琪家的訪客部落格給記錄下來,所以擷取網頁的Links要好好研究,C#的字串比較跟Java的一樣,就不再贅述了,提出來是提醒你要小心,當然寫到最後,還是跟致命的七秒有關,ㄚ琪嘗試用sleep來做,但是發現是程式睡覺了,所以根本沒幫助,另外抓下來的Link要儲存,還是考慮用資料庫的方式,而且是用Access的mdb,這應該很多人都會用,這樣子也可以盡早讓這隻程式上市上櫃,哈哈,想太多了。

23.小歐哥的[C#]對 SQL server 與 ACCESS 資料庫執行 SQL 陳述式幾乎解決了ㄚ琪的資料庫儲存的問題,另外C#的split語法常常在資料探勘中會用到,另外資訊: OleDbType 列舉型別與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型別比較也是要注意的、日期的處理也是要解決的、日期的差距、字串跟數字的互換等等。

24.為了這個七秒,ㄚ琪Google到用timer的觀念,最後ㄚ琪用上了日月哥給的C# Timer 事件用法程式範例,這之間timer事件跟DocumentCompleted事件,一時之間還搞不定,所以再try try一陣子,才理出頭緒來,看樣子ㄚ琪已經解決了誰來我家自動參訪的問題了!

2011-01-26_163429

哈哈,太帥了,讓各位聞香一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