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碗虱目魚肚粥,竟然比泡麵還要快~

台灣泡麵真的百百種,而且都是香噴噴,是許多人肚子餓時的好夥伴!

我自己也超愛吃,甚至以前搭車通勤上課,還在車上吃碗麵

我知道很瞎,但,是真的!

不過今天不是介紹我愛吃的泡麵

而是要和大家分享一種比泡麵還要快的好東西,就是虱目魚肚粥。

有人會想說:啥米!虱目魚肚粥很麻煩耶!

而且不像泡麵這麼方便,泡一下、煮一下就可以吃,怎麼是好東西。

如果是一般的虱目魚粥確實是這樣,但是今天吃的府城館宅配網卻是可即食的

講半天,先來看一下它的模樣吧!( 是不是跟台南吃的現煮的一樣呢!)


可是這真的不需要煮過,我直接用它附的塑膠碗,只做一個動作,加水微波就這樣了。
話說台南虱目魚粥有些人就不喜歡,像我爸,他說是湯泡飯麻!

沒錯!有些人喜歡廣東粥那種濃稠,我個人卻喜歡清粥這種的,

尤其夏天吃或早上吃,最清爽,難怪台南人都把它當早餐。

像我之前台南美食之旅第一站-阿憨鹹粥,吃的就是虱目魚粥當早餐

為了吃它,還要5-6點從台中殺過去,累死人了,結果吃起來口味也差不多。

而這家府城館的- 虱目魚肚粥,比泡麵還要快~方便快速鮮美營養

虱目魚肚粥還曾獲非凡美食大探索、美鳳有約、草地狀元等節目熱烈報導,

還是SOGO百貨超市的獨家熱賣長銷商品呢!
商品是用它們自己的箱子寄來的。

旁邊寫的是府城館生物科技事業有限公司,同事還以為我買什麼科技的產品勒!

叫科技公司而非食品公司,是因為他們還有許多虱目魚美容產品,吃的用的都有。

開箱了!它有一本虱目魚達的人書,裡面有很豐富的虱目魚知識和他們開發的產品介紹。

另外還有一張訂購單,當然,還有產品,2盒碗裝的和一大盒家庭號的虱目魚粥。

看了一下,訂購單上的產品真的是百百款呢!

這本就是虱目魚達人書

不過吃比較重要,所以先看碗裝的虱目魚粥吧!方便,快速,活力,滿點!

有用收縮膜再包起來,真的很像泡麵的包裝,也像便利商店的便當。

有清楚的營養標示,看到沒,這一碗,熱量只有179卡,好吃又不發胖,太棒了!

包裝紙上的文字,寫的就是-

台南人一天的活力來自於一碗鮮美營養的虱目魚肚粥,

從今起料理無刺虱目魚肚粥讓您比泡麵還要方便快速,

讓異地遊子嚐之感動噴淚的家鄉味隨時陪伴思鄉的您。

製造和有效日期是直接打印在外層的收縮膜上。

旁邊還有他們廠商的資訊,電話地址網址之類的,還有再次強調,它是無刺的唷!

拿在手上的大小是這樣,蠻大一盒,而且碗我用完都洗一洗繼續用,

因為在家可以清洗,所以不要浪費,環保一點,其它家庭號就可以用了。

至就是家庭號的5包裝的。冷凍拿出來,所以上面都是水氣。和碗裝的差不多的外盒圖示。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資訊,像這面就是剛剛提到,台南人早餐活力來源~


台灣的喔!

這面是英文和日文,表示它也銷往國外嗎?

還有示範圖,但是我自己吃訴求方便,所以沒那麼稿工,還加東加西勒~

其實它本身已經都調好味,飯和魚,甚至薑絲、胡椒、鹽…都有,真的只要加水就可以了。

虱目魚很甜很鮮很好吃,但是有些人卻很不喜歡,不是不愛,而是怕它的多刺

但是府城館的虱目魚粥,刺都已經處理好了,很OK唷!還有保險哩!


烹調方式說明,可以電鍋加熱、瓦斯爐加熱,還有微波,我都用這個。

家庭號5包裝打開,排排站好,很乖!( 隱約看到虱目魚片了,是真的唷!)

兩大片的虱目魚肚 (有的是3片小一點 ),上面除了白飯,還有薑絲、綠綠的是蔥花?芹菜?

還有他們使用大量的魚骨熬湯做湯底,保留虱目魚的鮮美!

沒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劑、重點是不需要再麻煩調味就可以烹煮

加水加熱2步驟,微波2-3分鐘熱騰騰就可以上桌囉!

它的說明是90秒,但是我實驗後發現,如果直接冷凍庫拿出來硬梆梆

加熱水也需要至少2分鐘以上才行,所以90秒應該是說冷藏的吧!?

側面看蠻薄的,一開始覺得怎麼會飽,可是經過實際吃完發現,真的會飽!

這幾張照片就是虱目魚達人的書裡的資訊,首先是先讓你了解什麼是虱目魚~

還有虱目魚營養的成分說明,想不到它這麼棒,每一個部分都有不同的營養和功效阿!

看完書後,又多了幾甲子的功力! (謎音:最好是這麼好用啦!)

另外還有一些它系列產品的介紹

虱目魚產品相關認證,超多種,花落落~

前面介紹的是家庭號的,現在這是碗裝的,撕開收縮膜,拿掉紙卡

打開盒子,看到兩大片虱目魚肚囉!

白飯不是普通的白飯,是有高湯熬過的,還有黃黃的是薑絲,深一點的綠色是蔥花

翠綠色的是芹菜末,還有油蔥酥,還有看不到的鹽和胡椒,調味都OK了!

倒入熱水~

這樣看起來似乎已經可以吃了,但是還沒,這只是到入熱水而已,沒經過微波加熱呢!

飯還是硬的,熱水碰到冰的飯和魚,也變溫了

沒關係,馬上送入微波了~ (拍完照發現,我加微波爐好髒喔!害羞~ )

開始照它講的,90秒~結果發現還不行,靠近魚的部分,飯還沒熱,我喜歡吃熱騰騰~

所以再加1分鐘,又發現,嗯~久了點,魚肉老了些。

微波好了~

它的碗旁邊有兩個可以端的突出設計,就算碗很燙,這也不燙可以端,不需再用道具唷!

這片是尾巴,比較沒肚肚。

這片看起來就很厚實,很好吃的樣子,確實吃起來也是很棒!

咬下去,整個超甜超嫩,很有彈性不會糊糊的。

才一下下時間,就快吃完,而且吃到差不多剩這樣,我竟然就覺得飽了!

像到一整碗不到200卡熱量就開心,吃的放心~

既然不怕吃多發胖,那當然要完食囉!繼續將它拼完!GO~

過兩天~~~吃完了碗裝,繼續吃家庭號

她因為是一大片冰凍,所以我拿了一個大小差不多的微波碗來用。

真的是硬扣扣~

一樣先加入熱水,讓它稍微軟化~ 另外發現,家庭號的蔥花和芹菜末似乎比較多耶!


送入洞房,不是啦!送微波爐~

出爐了~ 嗯!?為啥有紅紅的泡菜!

沒錯!我愛吃韓式泡菜,所以特別加的啦!

雖然他們已經很夠味,但是換個口味也不賴,泡菜虱目魚粥~讚啦!

最後心得


不管是-獨享包附碗的烹調便利性,或是家庭號一盒5人份不佔冰箱空間設計

兩者都很棒!而且價錢更實惠,產品設計以類似泡麵的概念

以烹調時間長短控制魚粥之米飯濃稠感,愈久愈濃稠

(不過我建議魚肉可以先拿起來,飯繼續加熱,這樣才不會太老 )

還有加水多寡可以控制魚粥的口味鹹淡

( 像我喜歡加多一點,這樣大碗一點,滿足一點 )

然後再配點自己喜歡的小菜也不賴唷!

我想它會繼口袋披薩和冷凍牛肉調理包後,成為我家冰箱的一員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官網查一下唷!
PS.以上是個人吃完的感想,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唷~

網址: http://sabafish.shop.conn.tw/?member=af000052277
本文轉錄自-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