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傷害花招百出 銀杏葉製劑有前「車」之鑑

防輻射傷害花招百出 銀杏葉製劑有前「車」之鑑

【記者 王煜/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的危機雖然已在控制中,但隨著多處災區甚至東京不斷被驗出自來水、蔬菜、塵土、牛奶都遭到程度不一的輻射汙染,讓一般民眾 對於輻射帶來的健康風險,產生高度危機意識,人人聞「輻」色變!為了防止輻射傷害,近來坊間流傳許多防輻產品,引發搶購,但是其中不乏像爭相搶購含碘食鹽 的烏龍事件,主要都是缺乏科學實証。專家特別呼籲民眾不應盲從,防輻射產品應該要有實際的科學驗證,才能讓使用者安心有保障。自車諾比事件發生後,科學界曾對 於遭受輻射汙染的工人,進行大規模的醫學研究。根據一項在Emerit等人主持的醫學研究中,通過美國衛生當局的授權,讓30名受輻射汙染的工人服用德國 EGb761®銀杏葉製劑,每日劑量3╳40毫克,在2個月的治療中,血漿中的染色體斷裂程度即下降到可控制的範圍內,追蹤一年後,有三分之二的工人控制 的成效至少持續七個月,此項研究報告已刊登於1995年11月國際輻射研究學會的官方期刊(Official Journal of the Radiation Research Society)。

近幾十年來,銀杏葉的成分在歐洲特別是德國醫藥界被視為優選研究素材,根據德國的研究,已經發現銀杏葉製劑在於染色體斷 裂、清除自由基、血液循環、血管彈性等領域具有顯著的效果,目前銀杏葉製劑已廣泛應用在眾多醫學領域中,現在銀杏葉製劑在台灣亦被衛生署核准為輔助治療末 梢血液循環的用藥,民眾必須到合格藥局才能購買得到,至於一般的食品級產品,則不具有藥品級的療效。

輻射汙染對於人體的傷害,主要在於造成染色體的斷裂,因而使得細胞分裂出現異常,進而引發癌症,輻射也會誘發突變,導致遺 傳疾病發生率增高,可能造成嬰兒畸形、唐氏症、嚴重精神異常等疾病,所以民眾為了防止輻射傷害,不必過度恐慌,選用防輻射產品之前,一定要停看聽,千萬不 要隨便聽信謠傳,隨便使用沒有科學實驗根據的產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健康傷害。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328/4301399.html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