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RP : WebERP 4.03.5 推出

ㄚ琪這幾天去圖書館借了本商業智慧的書來看,還有去年底johnleeWindows weberp 3.11 utf-8 安裝

問webERP 4.0中文的問題,那時ㄚ琪比較忙,只稍微安裝在我的Windows上的xampp上發覺比3.x慢很多了,看來程式越來越大就有這樣的問題,因為慢到我等不及就放棄了,今天再捲土重來,而且看到了更新版,以下為webERP發出的新聞訊息:

現在完全utf-8相容,現在報告可以使用utf-8字元集用任何語言來建立,由此產生的pdf報告使用Adobe CID字型而此字型來自客戶端電腦上所安裝的Adobe Acrobat reader,這可以避免報告建立時大型pdf下載的問題以及另一種用報告綁定的utf-8字型的問題。
另外,這個版本帶有一個自動升級的資料庫系統,所以往後版本的資料庫的變更會自動地使用這個指令馬來更新,該系統還可以自動升級資料庫從很早的版本3.0做升級。
除了重新設計的pdf報到使用TCPDF pdf 報告建立類別,這個類別已經啟用低頻寬的utf-8 pdf報告,其他自3系列版本已來的新領域的功能包括:
1. 固定資產模組,這個模組允許紀錄固定資產增加,按月基礎的折舊計算跟出售整合總分類帳的流水帳的銷售/應收帳款系統也已經建立。
2. 合約成本核算功能,使合約可以界定費用可以紀錄在該合約裡,合約可以從庫存的物品來新增而其他目前不是庫存物品的物品也可以購買,合約可以轉換為報價單而報價單又可以轉換為銷售訂單/銷售,合約上最後的差額會紀錄而且會提供一份最終的成本比較報告。
3. 重要的工作也包含了Secunia研究,軟體安全測試人員已經詳細檢查了webERP的安全漏洞,他們的發現有助於確定需要加以改變的指令碼,所有的弱點,現已糾正。
4. 價格現在可以設定一個期間 – 有起始跟截止日期,允許促銷期間價格可以恢復且可以提前設定。
5. 專櫃銷售功能允許銷售可以在同一時間處理到一個預設的銷售帳戶跟現金的收入,這樣避免輸入一個銷售訂單、確認發票的派送、雙方還得個別處理輸入收據以及有效地啟用每個庫存位置的銷售點系統。
6. 一個重大的推動就是透過來自四面八方大量的測試來試著減少錯誤的數量。

註:本次更新也順便將ㄚ琪自己維護的zh_TW.utf-8語言檔的倉存更改為庫存,我想庫存比較合乎台灣的使用吧,倉存可能來自以前的香港翻譯!

ㄚ琪實際測試在ㄚ琪的主機上的速度還可以接受,看來這是一個重大的進步了!

請按右下載zh_TW.utf8,下載後直接解壓縮到locale資料夾下即可,若大家有新的翻譯也歡迎跟ㄚ琪說一聲好update!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7 則留言

  1. 如有需要,請以此電郵地址和我聯絡,前面那個不要用,謝謝!

  2. ㄚ琪大, 小弟使用了您的正中utf8 的po file, 並修改增加一些, 現在想要匯入webERP 的server 中正式發版, 想詢求您的同意..

    1. Author

      樂意之至,有更新也記得告知喔,因為我知道裡面還有很多沒翻好。

  3. ㄚ琪大,基本上webERP的人是要匯入了, 不過小弟是RD因為生產的關係, 導MRP所以才會開始用webERP, 不過對於這些翻譯名稱, 尤其是會計部份,雖然會上網比對專業術語, 但總是沒有一起review有點怕怕的.!!

    有沒有機會share 一下目前翻譯進度的po file, 跟您一起co-work 呢?!

  4. ㄚ琪大 正體中文已經上線, webERP4.07.6之後的都將正式包入正體中文

    不過還沒全部翻完, 小弟正在慢慢翻過去, 也希望有相關人可以一起幫忙看是翻譯還是review 摟.!

    1. Author

      很樂意可以一起review,但是ㄚ琪也不是這一門的專家,很多的用詞翻譯真的不簡單,目前ㄚ琪工作也不在這個領域,或許現況只能說比做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