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方法:使用 Google 應用服務引擎和 Best Buy Remix 建立 Facebook 應用程式

為了玩這一篇『方法:使用 Google 應用服務引擎和 Best Buy Remix 建立 Facebook 應用程式』,ㄚ琪得要重新確認以前的設定以及再溫習一些資料:

1.Google 應用服務引擎「入門指南」:http://code.google.com/appengine/docs/python/gettingstarted/

開發環境從Windows控制台確認已安裝Python 2.5.2及2.6.2兩個版本,至於能不能玩,等著瞧。

確認應用服務引擎 SDK有裝,但是版本是1.3.6.0跟目前的1.5.0 – 2011-05-10不同,好吧,先移除舊版在下再新版更新。

這一次的安裝新版版看起來有點進步跟不同:

2011-05-27_103035

安裝完會有這個畫面,印象中以前沒有,有個Run Launcher按鈕搞不太清楚是做什麼,按下之後:

2011-05-27_103401

原來是顯示已經有建構的程式,這是ㄚ琪以前寫的,不過統統忘記了,哈哈。

看起來Google 應用服務引擎應該沒問題才對。

再來先下載範例程式碼先:http://code.google.com/p/shelftalkers/

附帶一題的是在這個範例程式碼中,直接點Downloads連結沒有檔案可以下載,只能點Source連結

但是ㄚ琪在MinGW下的svn卻無法執行svn checkout http://shelftalkers.googlecode.com/svn/trunk/ shelftalkers-read-only

這個命令,給我出現

『glecode.com/svn/trunk’: 無法連接到伺服器 (http://shelftalkers.googlecode.com)』這樣的錯誤,Orz!短期不知解決方法,只好回到Ununtu機器上下載。

開啟shelftalkers.py有四行需要注意及修改:

# API Keys go here!
_FbApiKey = ‘your FB api key here’
_FbSecret = ‘your FB secret key here’
_BestBuyRemixKey = ‘your Remix key here’
_iLikeDevKey = ‘your iLike key here’

看到了_FbApiKey跟_FbSecret這是要去Facebook建立應用程式才會有的,_BestBuyRemixKey ㄚ琪目前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不過這裡有Best Buy Remix「開始使用十分容易」:http://remix.bestbuy.com (英文網站)這篇資訊可以去參考。另外_iLikeDevKey ㄚ琪一樣也不懂,但是iLike 開發人員註冊:http://www.ilike.com/developer/signup (英文網站)這裡應該也有可看的地方。

接著確認用Facebook「建立您的第一個應用程式」,Facebook最近比較常用,所以沒問題,有問題的話可以看http://wiki.developers.facebook.com/index.php/Creating_your_first_application (英文網站)或是ㄚ琪的開發心得Facebook PHP教學

填了API 金鑰及FB 應用程式私密金鑰,接下來要解決_BestBuyRemixKey。

註冊Best Buy有點複雜,好在第一次就成功獲得了一個Key,也不知能不能用就放上去吧。

iLike的註冊很簡單,不過一開始註冊時好像不是註冊開發人員的,所以有點疑惑,但是後來請求key的時候又很簡單,好吧,不管對不對放上吧,這樣子基本的四個設定就完成了。

試著執行

google_appengine/dev_appserver.py shelftalkers/

不過這裡ㄚ琪要提的是,因為google_appengine安裝時已經將路徑設到PATH中,所以只要執行dev_appserver.py shelftalkers即可,一開始因為ㄚ琪同時裝有Python 2.5.2及2.6.2兩個版本,可是安裝google_appengine時好像辨認出2.6.2這個較新版本,所以在執行的時候會有找不到PIL模組的問題,但其實ㄚ琪是有安裝的只不過是安裝2.5版用的模組,所以我試著將2.6.2的版本移除,再重裝google_appengine,這才注意到google_appengine辨識出我的python版本是2.5版。

2011-06-09_144331

另外因為移除了2.6.2版本在Windows下已經不認得.py擋了,所以要再做一下檔案內容的設定。

現在終於可以執行了image

接下來建立您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

2011-06-16_095448

ㄚ琪失敗了,但是我不覺得是我的錯誤,因為我自行使用GAE跟Best Buy Remix及iLike是可用的,就是在Facebook使用時會發生405的錯誤,而這錯誤說是Server的錯誤,誰知道GAE發生什麼錯誤,還不太瞭解如何到GAE偵錯,況且facebook.py這隻程式模組,ㄚ琪也有懷疑,因為不知道能不能work,假設這個能work,ㄚ琪就更懷疑,Facebook跟Google的心結了,所以現在只能暫時停住,問問作者有沒偵錯的辦法之後再來解決,有點遺憾,雖然不太想發表這篇,因為好像滿多人都可以成功的,我是連python-sdk裡的example都不能用,還是一樣405的錯誤,真是令人灰心啊,先發表做紀念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