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ay!還可以從Facebook賺錢行嗎?

前幾天ㄚ琪才寫完G’day!從Facebook賺錢行嗎?,這幾天又讀到去年七月Inbound marketer寫的『今天站在facebook肩上賺錢?還是明天站在facebook腳下哭泣?』這篇文引用了數位時代 7月號/2010 第194期封面故事『第三波淘金潮,在Facebook!
改變百年廣告生態

「Facebook適合做『微分眾』行銷,這是Google做不到的!」Facebook在○七年底推出主動攫取會員資料的廣告系統Beacon機制時,創辦人佐克伯(Mark Zuckerberg)當時就誇下海口,「未來一百年廣告生態將會因此改變,而且就從今天開始。」而的確,這樣的社群行銷已經開始發芽成熟跟茁壯。該期數位時代帶您探討社群行銷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裡頭提到100多年前,人們懷著夢想到美國加州挖金礦,那時在教會歷史上,也確實有人要去加州挖金礦,『有些教會成員認為,如果繼續前進往加州去尋找財富和更好氣候,生活會變得更容易,也會更富裕。』這幾天也有個弟兄想去中部發展,但是個人並不覺得中部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發展,特別是對照該成員的技能及智慧,我都不覺得那裡有金礦,而且當我讀到教義和聖約111篇時,我很高興可以獲得啟發,那時『一八三​六年​八月​六日先知​、​西德​尼 · 雷​格​登​、​海侖 · 斯密​和​奧利佛 · 考德里​聽說​在​撒冷​他們​有可能​獲得​巨額​金錢,​就​從​俄亥俄​,​嘉德蘭​,​前往​該​地,​調查​這​報導,​並​沿途​傳福音。』那時主就給予了這個啟示『我,​主,​你們的​神,​對​你們​這​趟​行程,​不是​不高興,​雖然​你們​愚昧。』哈哈,看起來要覺得是不是可以有金礦挖,是要從主那裡獲得智慧才行,否則那將是一種愚昧。

這裡讓我繼續想到,這個第三波的金礦,Facebook還可以挖嗎?整篇文讀來其實是滿悲觀的,像是贏家提前卡位,已經有很多人去卡位了,現在再去可能就是菜籃族了,奉勸大家要小心警慎啊。

該文提出三個要點供大家思考:

  • 『What if  明天有更強的 Social Media 出來?
  • What if Facebook 明天大家不再愛玩了?
  • What if 善變的年輕人  明天又被誰的新網路玩具所吸引? 』
  • eMarketer 有篇關於 Facebook 的關鍵報告,這篇說『美國青少年對Facebook膩了,社群遊戲可能是解藥』,看起來大家並不是對Facebook感興趣,而是有可能對遊戲感興趣,這裡又回到遊戲可能才是金礦了,奉勸大家要小心別挖錯了。

    image

    其實自從看了這篇文之後,在看新聞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Facebook的動向,果真這幾天就爆出『

    facebook退燒 北美用戶減750萬』的消息,而且有些人還回應說Facebook已經沒有新鮮感了,看起來年輕人善變真的是會是Facebook可以賺錢的最大因素,成也年輕人,敗也年輕人,這句名言不知有沒有一天會實現?ㄚ琪好奇拭目以待著。

    雖然ㄚ琪一直想要找到個人從Facebook賺錢的方法,但是看來有點悲觀,因為找了滿多資料,很多是從裡面的遊戲來掙錢,可是我想要花很多時間去玩遊戲再將遊戲的貨幣換為可以吃飯的真實貨幣感覺就有點遙遠了,好吧,就讓ㄚ琪繼續挖吧,也或許有天就見風轉舵,也不無可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