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GP 超霸充電池高電力鎳氫(NiMH)電池終於在這天2011/06/20 下午一點到兩點之間沒電了,從2011/06/02 13:52使用到現在,小計18天,又比上次16多撐了2天,但是比起SANYO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還是遜。

最近看到了鎳氫電池的維基,鎳氫跟鎳鎘的差異:『它以相同的價格提供比鎳鎘電池更高的電容量比較不明顯的記憶效應、以及比較低的環境污染(不含有毒的鎘)』,鎘應該大家很熟吧,是GP管制的有毒物品。

而跟鋰電池的差異:『鎳氫回收再用的效率比鋰離子電池好,被稱為是最環保的電池。但是與鋰離子電池比較時,卻有比較高的記憶效應。』

鎳氫跟傳統的碳鋅差異:『鎳氫電池比碳鋅或鹼性電池有更大的輸出電流,相對地更適合用於高耗電產品,某些特別型號甚至比鎳鎘電池有更大輸出電流。』

在安全性方面『鹼性電池在長期不使用後會漏出俱輕微腐蝕性及有害液體(會對人體有害又或損壞使用該電池的裝置),而鋰電池在不適使用時有機會燃燒或爆炸。相對地鎳氫電池算是最安全的電池。』

這裡頭也有關於SANYO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的說明喔,『低自放電鎳氫電池在2005年11月由日本的三洋成功研發並推出市面,該產品稱為「eneloop」,生產商宣稱在20℃室溫存放一年後仍可保存70至85%電量,而且可以以一般的鎳氫電池充電機進行充電,初推出時AAA電的容量800mAh、AA電則有 2000mAh,約與鹼性電池容量相同,理想情況下可重複充放電1000次,而且可以在低溫下操作,在天氣寒冷時(-20℃)比鹼性電池鋰離子電池更佳放電特性,而在出售前都預先充滿電,現時最新型號AA電已達至2500mAh。』原來eneloop是最先研發出來的低自放電,真是讚。

這裡頭還列出了三洋的英文網站

鎳氫充電電池評比表更新了,歡迎查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