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台灣製關鍵報告讓您有錄就安心

『來源: 華視新聞 發表日期︰2011-07-11 雲林一個82歲的阿嬤,竟然戴著斗笠,騎機車騎上高速公路,而且還逆向騎在內側車道,一路騎了3公里,最後是被警察攔下,阿嬤才說自己不識字,根本不知道騎錯路。』這陣子常在新聞上看到這樣的消息,ㄚ琪跟Sophia對這一類用行車記錄器拍下的新聞都很感興趣,Sophia還一直叫我買行車記錄器,說有了行車記錄器開車出事有錄影存證,就比較有保障,ㄚ琪都只會說:『喔』,然後回說可能要花很多錢,就把這件事給擱了下來。

好加在,這一陣子憑著ㄚ琪的技術,沒有去追撞任何的車子,雖然偶而碰到有些白目的車主,開車有點亂七八糟,但是還是蒙受老天的祝福,也沒有被追撞,除了有次在台北的信義路上,差點被小貨車追撞外,一切都還平安,不過小貨車上的司機可也不好惹,很惡霸地大聲嗆你會不會開車,頓時就覺很委屈,Sophia說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裝個行車記錄器比較妥當。

這回可真Lucky,有機會可以拿到這個高檔的行車記錄器CAR BLACK BOX,機種名稱叫做VR-102 行車影像記錄器,這樣名稱應該比較正式吧,不過我想自己還是會說成ㄚ琪的行車記錄器吧,這樣比較順口,呵呵。

※2022/06/01

這一台已損毀,改購置【MIO】MiVue 856 星光夜視 感光元件 WIFI 動態區間測速 GPS 行車記錄器使用。

DSC_2904

DSC_2902

拿到這一款聽說是夜間加強版的,讚喔。

IMAGE_688

不過在側邊的中文說明,因為背景有點花,老實說搭上白字有點看不清說,我還是列出功能的說明如下:

主要功能:
1. 檔案間隔不漏秒,實實在在記錄每一秒關鍵時刻。
2. 發動引擎即啟動自動循環錄影功能。
3. 螢幕:可收藏下掀式彩色2.2″ 螢幕。
4. 廣角鏡頭: 105度超廣角鏡頭,可左右旋轉 30度,錄影視
國際級 3G 撞擊自動感知鎖檔功能,亦可隨時手動鎖檔
功能, 保存重要影像
6. 同時結合 AV out 功能
7. 內建高感度麥克風, 可選擇與影像同步錄音, 或是關閉。
8. 最佳解析度: D1 (720 x 480), 25-30frames/sec.
9. 時間, 日期浮水印製, 預防竄改。
10. 內建 Back up 電池, 意外斷電時, 確保影像完全儲存。
11. 使用充電鋰電池, 從車上取下行車紀錄器再續錄 30 分鐘
左右, 把整個肇事環境完整記錄下來.
12. 支援 32GB
13.特殊晶片處理,夜晚照的清楚

選配:

1. GPS 天線 (1M)

2. GPS 追蹤器 (包含獨家撥放軟體: 結合 Google map顯示行車軌跡, 時間日期浮水印, 速度, 錄影影片檔案列表, G力值, 指北針儀)

全部配備攤開來看:

DSC_2915

趁著有空的時間拍一下如何安裝在車上,很簡單:

P7145746

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上次7/1帶女青年去北埔露營的一段畫面:

白天看起來滿清晰的,當然第一次生手上路,行車紀錄器 關鍵報告得有點歪,看來沒有裝正啦,另外業者有強烈建議擋風玻璃要找乾淨,不然會有霧霧的感覺,因為沒架好,還有點反光說。

OK,再來看看回家打這一段,所謂快快樂樂的出門,講舊的就是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但是大部分回家的路上,因為完的有點累了,可能有時候開車會不經心,就 Kiss了一下別人的愛車,這時候有了行車記錄器 不漏秒的功能,沒有一秒鐘可以漏掉的,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所謂的報告都可以一覽無遺,那麼真的就可以安心了,這一趟回家高速公路實拍測試如下:

嗯,還好雖然很累,還是平安無事地到了家。

接下來在看看夜間拍攝測試,這幾天都來了午後雷陣雨,超討厭的,開車也增加了危險性,所以有了行車紀錄器 G-sensor撞擊感知鎖檔功能的話,如果不小心A到人家的車子,那就可以清楚地紀錄當時的情況,那麼就比較安心了,請看這段測試:

業者拍得比較清楚,不過是沒下雨,ㄚ琪拍下雨的測試,就有點模糊了,不過途中還是看到了有故障拋錨的車子,停在地下道中,機靈的ㄚ琪當然放慢了速度,慢慢地經過了這台故障車了。

SCVR000447.mp4_snapshot_01.32_[2011.07.14_23.28.52]

時間紀錄得很正確,就在今晚的十點多的時候。

這一款行車記錄器台灣製的比大陸製有保障多了,可以有一年的保固喔。

另要有不漏秒的功能,可是ㄚ琪測試的時間太短,沒辦法清楚瞭解不漏秒是怎樣?

關於G-sensor撞擊感知鎖檔動鎖檔功功能運用,因為也沒出事,比較無法清楚這件事,就看看有事故的測試報告。

另外本來覺得有時候拍攝的有點模糊,但是後來才發現不漏秒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現在科技發達,智慧辨識車牌辨識技術提高,能在短短1~2秒內辨識出人眼難以辨別、小範圍的模糊車牌影像。所以追求高影質而造成漏秒反而造成肇事環境不完整記錄,失去行車紀錄器的義意,原來如此,所以要買行車記錄器,要注意不漏秒這個問題才是正道。

另外GPS軌跡紀錄器,原先ㄚ琪很好奇這個功能,後來把完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功能:

2011-07-07_235917

可是Google Map本來就有點位置偏差,所以你看竟然會走到人家的房子那裡,唉,這一切都是Google的錯。不過可以看到時速計以及南北指針,跟G力值,這些數據,要放到電腦上搭配網路的使用跟特殊軟體才能開啟,ㄚ琪在XP下執行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大體說來,行車記錄器該有的功能都有了,詳細的狀況有待ㄚ琪進一步瞭解後再來說明,看起來是可以買下這一台來裝了,好,就這麼做。

相關汽車用品文章推薦:
史上第一罐可免水洗車,又可DIY打蠟的厲害FW1清潔蠟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