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畫「動」起來 進入北宋夜市人生

經典名畫「動」起來 進入北宋夜市人生
曾在上海世博吸引2000萬人次觀賞的人氣展覽「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藉由科技的魔力,讓900多年前的經典名畫「動」起來,北宋汴京繁華風貌也會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現代人眼前。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由上海水晶石數字科技公司,耗時兩年製作而成。以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將25公 分高、5公尺長的原作,放大30倍,投影在6公尺高、110公尺長的巨大螢幕上。畫面日夜景交替,各2分鐘;白天的人物有691人、晚上377 人。夜景更有原畫沒有的「夜市人生」,與現代人生活更為貼近。花博爭豔館的展覽「聲光效果佳」,在這幅會「動」的經典名畫中,參觀的民眾可以聽到駱駝的駝鈴聲,店小二的叫賣聲,汴河上船工的號子聲、岸邊生意人的吆喝聲,清晰可聞,彷彿搭上時光機重返北宋汴京城。

尋找畫中女人 抽台北-上海機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裡,白天出現691人、夜晚377人,但其中的「女人」屈指可數,邀請網友們來測試你的眼力,找一找她們在哪裡?!闖關成功,就有機會把台北-上海來回機票帶回家!

「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將7月1日至9月4日,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艷館展出,周一至周六開放夜間看展,延長至9時閉展,更多資訊,詳見官網 http://river.ishow.gmg.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