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深入淺出SQL

這一週要借深入淺出 Java 程式設計 第二版這一本書,結果發現館內6本全部被借,而且都是要到9/13才會歸還,只能說這一本書太熱門了,現在只好改看深入淺出SQL,說到SQL凡是開發應用程式的人應該都免不了會接觸到資料庫吧,ㄚ琪在寫程式之餘,發現確實很好用,而且在資管所的學習領域裡頭,這也是必修的科目,好吧,那就讓我們看一下這本書的介紹吧。

內容簡介

現在的社會裡,資料就是力量;但通向成功殿堂的真正秘密,其實在於有能力掌控你的資料。《SQL 深入淺出》帶領讀者直探SQL語言的核心,從使用 INSERT 與SELECT 的基礎查詢語法,一路講到使用子查詢、聯結、交易的硬底子資料庫操作。閱畢本書,讀者將不只瞭解有效果又有效率的資料庫建設方式,更能具有專家級的查詢、正規化與聯結操作水準。而且也將成為手邊資料的管理大師。
我們的重點在於:
  *   識別具有單元性的資料要素,並使用主鍵修改資料表。
  *   建立資料庫與資料表的視圖。
  *   觀察子查詢的源頭。
  *  學習運算子特殊的地方。
  *   發現複數資料表操作的益處。
  *   使用SQL關鍵字管理交易。

本書特色

沿續 Head First 系列深入淺出的傳統,以豐富且能刺激大腦記憶的圖片、練習題,協助讀者掌握SQL 的重要概念與常用語法。按步就班地隨著本書的綱要脈絡,在作者提出的各種應用情境下,思考SQL 的應用方式,將使實地操作SQL 軟體,不再顯得那麼陌生,這是坊間的字典型教科書無法帶來的學習成就。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資料與表:保存一切的地方
第二章 SELECT 陳述句:取得精美包裝裡的資料
第三章 DELETE 與 UPDATE:改變是件好事
第四章 聰明的資料表設計:為什麼要正規化?
第五章 ALTER:歷史重寫
第六章 SELECT進階:看見全新面向的資料
第七章 複數資料表的資料庫設計:拓展資料表
第八章 聯結與複數資料表的操作:不能單獨地存在嗎?
第九章 子查詢:在查詢裡的查詢
第十章 外部聯結、自我聯結和聯集:新策略
第十一章 限制條件、視觀表、交易:人多手雜,資料庫受不了
第十二章 安全性:保護你的資產
附錄 1 十大遺珠
附錄 2 mySQL安裝:回家動手做
附錄 3 SQL工具大集合
索引

ㄚ琪很快地翻閱此書時,一開始就發現第一章 資料與表:保存一切的地方裡的Greg在幫有緣入做撮合,這看起來原本是很一般,但是我看了一下,資料結構,後然發現原來他的資料庫,不只用來找朋友,也用來找工作喔,看來如果善用這個資料庫,ㄚ琪可以重振ㄚ琪琪的加的雄風也不一定。

另外在沒有蠢問題裡,也驚訝讀到了指令大寫是良好的SQL設計慣例,當然這是與現在ㄚ琪的習慣是不同的,所以才有如獲至寶的感覺。雖然ㄚ琪覺得會看很快,因為這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我想這會是很實用的,我再繼續看,如果有不錯的地方再提出來分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