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GP 超霸充電池高電力鎳氫(NiMH)電池終於在這天2011/10/12 15:44沒電了,從2011/09/26 16:29使用到現在,小計16天,跟上次差不多,看起來不太有耐力喔,似乎比比SANYO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的耐力差個一週左右。

今天以GP 超霸充電池高電力鎳氫(NiMH)電池為關鍵字Google一下,赫然發現黄冈网友资讯网有這一篇

2011-10-13_115131

而這一篇GP 超霸充電池高電力鎳氫(NiMH)電池 – 對照組是ㄚ琪在去年6月寫的,沒想到竟然被放到這裡來了,不知是應該高興還是悲傷啊。好了,希望大家認清真正文章品牌是出自工作達人之手就行了。

現在來看看GP超霸的一些資料好了,點進公司概述,你會發現有這樣的圖片說明,『全球十大電池生產商,亞洲第一大電池生產商(除日本外)』,很好奇這稱號怎麼來的?

可是來自新浪财经的全球前十大电池制造商扩产计划(产能,MW)來看,十大是這樣子的:

Q-Cells
Sharp
Suntech
Kyocera
First Solar
Motech
Solar world
Sanyo electric
Yingli
JA solar

GP超霸沒在裡頭?

而在十大电池品牌榜中榜,名牌电池,哪种电池好[2011]

1   飞毛腿 (移动数码电池,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福建著名商标,福建名牌,高新技术企业,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2   超威 (中国驰名商标,浙江著名商标,浙江名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产品标准,超威电源有限公司)
3   天能 (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5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驰名商标,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
4   品胜PISEN (十大电池品牌,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之一,行业知名品牌,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5   南孚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
6   GP超霸 (创建于1964年香港,充电电池/蓄电池,全球十大电池生产商之一,大型集团公司,超霸GPI国际有限公司)
7   德赛DESAY (数码电池/充电/蓄电池,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   松下Panasonic (始创于1918年日本,跨国大型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全球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9   风帆 (于1958年,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企业轻工业500强,河北保定市风帆股份有限公司)
10   比亚迪BYD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確實可以看到GP超霸在排行第六的位置。看來調查的基準沒有清楚,很難斷定誰是最好的,最近另外也看到了一家生產及研發充電電池專業製造廠商,公司位於台北中和,工廠位於中國大陸的廣東。主要的產品為鋰聚合物、鎳鎘、鎳氫、鉛酸等充電電池的『聚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RPC CORP.),也是有很多的鎳氫電池產品,不過沒有放上圖片,還真不知有沒有看過。

好了,現在換SANYO 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用用看,比耐力就要花時間試,所以之後請繼續追蹤ㄚ琪在 SANYO 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這系列的使用報告吧!

鎳氫充電電池評比表更新了,歡迎查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