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篇文章 – 一次發佈還是持續一整天發佈

假如你一天會發佈一篇以上的文章,你會如何安排發佈的時間?這裡有兩個思想流派。

午餐時間的擁擠人潮

第一個流派說要在中午前發佈你所有的文章,這就是像EngadgetGizmodo這類的部落格的作法,他們美天大部份的文章會在中午之前發佈,之後就只有零星的文章發佈,這個理性的背後就是為了趕上”午餐時間擁擠的人潮”,這個理論就是基於假設很多人會在午餐時間看部落格所以你應該那時候準備好你的文章讓你的讀者看,這也可以讓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發起一篇或兩篇文章給晚餐時間的人潮。

給讀者時間來評論

另一派的思想說要持續一整天地發佈,這可以給讀者時間來評論甚至鼓勵跟其他讀者來討論,假如你在中午發佈一篇文章後另一篇文章馬上又跟著發佈,讀者的評論就會放慢,假如你去看Engadget或是Gizmodo的部落格,你會注意到每篇文章的評論考量部落格的大小之後是很低的– Gizmodo可以每天得到100萬以上的網頁瀏覽而Engadget可就更多了!

2011-10-24_111753

自我實現預言

ㄚ琪不是奉行”午餐時間的擁擠人潮”的理論,ㄚ琪每天是十點發佈一篇文章,也不會一次發佈多篇文章,倒是大部分很多文章是因為廣告促銷的需求會不定時的發佈,但是其實廣告商的文章發佈也是有脈絡可循的,不過這一點ㄚ琪目前先保密不分享,但是當ㄚ琪看了這兩個理論之後,調閱一下工作達人過去一年的歷史資料,赫然發現其實午餐時間不是人潮最高的時間,在台灣來說這應該是午餐時間大家去吃飯了誰還來看你的部落格啊,美國人午餐時間還看部落格我覺得有點奇怪啦,這個理論是有點奇怪的,高峰流量卻是落在下午三點左右,這才是很符合下午茶理論吧,這個時間大家比較沒這麼忙了,應該試看部落格的好時間,這跟ㄚ琪以前假設晚上十點是尖峰的時間,卻是有點不同,基於此,ㄚ琪不會把所有文章都在中午之前發佈,然而,ㄚ琪自己也在懷疑可能Engadget跟Gizmodo的讀者知道中午的時間會有很多的文章會發佈,所以他們會在那時候看部落格,使得午餐時間擁擠的人潮這個預言自我實現了。看起來好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矛盾問題啊。

在中午前一次發佈還是一整天持續發佈,你喜歡哪一種發佈的形式?ㄚ琪的產量沒那麼多,還是一天一篇吧,不過發佈的時間ㄚ琪應該會往前調整到下午兩點吧,這樣才可以符合尖峰的人潮啊,你說是不。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