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譯者的ㄚ琪來說,我總是一直在Google找翻譯 公司的機會,因為我知道翻譯公司總是會給予一些翻譯的工作機會,而對於作者的ㄚ琪來說,想要把我寫的書譯成他國的語言來銷售,也需要翻譯公司的專業來協助,畢竟ㄚ琪雖然懂英文,但是不見得懂日文、韓文,就算我的英文還行,也還需要英文翻譯的專業來協助,就像我們的總統雖然也是留美的,但是他們在跟西方國家往來的時候,也是需要翻譯官的口譯不是嗎?

上週我注意到一家翻譯公司叫做羅賽塔上海翻譯公司,羅賽塔上海翻譯公司是羅賽塔集團(Rosetta Group)駐亞洲的首家分公司,也是第一家全外資的上海翻譯公司,專精于法律翻譯以及商務、金融、技術、醫藥、廣告、文藝、IT等翻譯,致力為全球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翻譯服務。這一次羅賽塔集團訂了一個SponsoredReviews的中文評論機會,這樣的廣告預算是非常讚的。

那在大叔繼續分享之前,先來看看翻譯公司是如何估價的,這樣你就可以用這個方式來審視羅賽塔上海翻譯公司是不是很好。

✔ 筆譯翻譯:以字數來計價

✔ 口譯翻譯:以小時來計算,再加上車馬費,若需住宿則要另外計費

✔ 公證翻譯:以份數來計算,以公證翻譯文件份數加上代辦公證費用來計價

✔ 逐字稿:以每1,000字作為一個單位,不足1,000字則以一單位的金額來計算

✔ 聽打服務:以小時來計算,依據音質清晰程度及談話人數多寡來估價

羅賽塔集團這家翻譯公司是以提供高級的翻譯服務給企業端而成立的,在2005年開始增加翻譯的服務,並在2006年增加聽寫抄錄及字幕的翻譯等服務。他們提供超過150種語言以上的文件翻譯、抄錄、字幕處理和本地化等多種服務,特別精於法律、財務、技術和醫學文件的翻譯。

羅賽塔集團在近日也開始正式涉足教育與留學服務行業,目前正積極開拓上海本地及西南地區留學市場,並於去年2010年在昆明成立本集團旗下首家專業提供留學服務的公司——昆明歐悅留學諮詢有限公司,看起來這個集團著眼於大陸快速的經濟發展,很聰明地運用投資策略在教育的行業,相信這會是大有收穫的。

談到服務的品質,他們一直嚴格遵守總公司經ISO9001-2000認證的翻譯服務流程和標準為客戶提供能滿足其不同需求的優質翻譯服務。為保證服務品質,在翻譯過程中,他們會為每位客戶分配一名富有經驗的專案經理全程溝通、協調翻譯相關的所有事務;並在翻譯服務交付後,仍與客戶保持聯繫,在第一時間針對客戶的專案相關意見和要求提供修改、建議等免費增值服務。看到了免費的增值服務,ㄚ琪自認這點還做不到說,不過熱愛品質的作者P. Crosby說品質可以是免費的,只要第一次做好的話,縱使不行這些成本也不要轉嫁到客戶那裡,因為客戶的眼睛是雪亮的,要長久的經營就要像這樣才行。

我猜他們會很成功,從翻譯、教育及留學服務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很有遠見的翻譯 公司,我會繼續觀察他們的發展,你的需求相信也可以獲得解決。

羅賽塔集團在台灣沒有分公司,所以在台灣,大叔會推薦華碩翻譯社天成翻譯社和統一數位翻譯股份有限公司這幾家翻譯公司,是業界上市櫃公司及學校機關常配合的對象、翻譯文件的品質較有保證,全台灣都有提供服務,服務過程也較透明化,24小時都能找得到翻譯人員並與他們討論翻譯內容和執行進度,在事前也有提供線上免費詢價服務,不管你人是在台灣的哪裡,都可以直接透過網路上傳檔案來進行估價,事先了解服務的相關細節,對於費用也能充分掌握,避免當了冤大頭!

華碩翻譯社擁有多位本國籍與外國籍的專業翻譯人士,主要提供工商、法律、科技、工程等文件之翻譯、口譯等服務的專業翻譯公司。不論您是英文翻譯、日文翻譯,他們都有專業的翻譯人員為您服務。他們非常理解您的希望是翻譯的速度越快越好,但是相對的,要得到優質的翻譯文件,最妥善的方式應該是儘早計劃與安排,提前洽詢、並提供待譯文件給專業的翻譯公司。服務內容:論文翻譯、合約翻譯、口譯等,語言包括英文翻譯、日文翻譯、德語翻譯..等,讓專業的翻譯公司-華碩翻譯社為您服務。

華碩翻譯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國際品牌翻譯機構,公司全體上下貫徹以品質為企業發展的基石,透過流程控制、專業分工、品質管制等運作流程,為客戶提供全面、準確、優質、快捷的翻譯服務。

幾年前陸客來台來一陣翻譯簡體字的熱潮,當時華碩翻譯社這家翻譯公司就有被東森新聞專訪-華碩翻譯社的Youtube影片,分享於下讓各位了解一下華碩翻譯社的翻譯品質。

※2022/04/12 後記:翻譯文件常遇到的事

因為不清楚翻譯公司和翻譯社該如何挑選,怕決定了之後翻譯品質不好,或價格太貴等等,下面的《論文花大錢找翻譯社 文法犯低階錯誤》Youtube影片就是因為文法語意的問題而造成糾紛:

※2022/05/12

最近看到翻譯公司的Youtube影片滿好笑的,分享給妳參考

翻譯是一門藝術 好的翻譯能讓人跨過語言的隔閡,選擇華碩翻譯公司,提供最划算專業的翻譯服務給你。華碩翻譯社這家翻譯公司,正確率高達99%,服務2萬多位以上客戶,專業翻譯團隊,承接各類口譯/筆譯/公證認證/文件翻譯等。保守您的商業機密,值得信賴,涉及工業工程、商務、法律、醫學等專業領域,高品質翻譯水準。 同步口譯。法院公證。工程翻譯。打字排版。

※2022/12/05
最近在華碩翻譯社這家翻譯公司的Facebook,看到一則貼文:『「人類高質量男性」這一句詞彙來自中國大陸一名相親男子的自稱,搭配他梳著油頭、戴金邊眼鏡以及浮誇的動作,使他的求偶影片一夕間爆紅全中國,他本人也成為網紅,成為2021年度全網最火爆的相親熱梗。#徐勤根』

以後相親要會用這個「人類高質量男性」這個關鍵詞彙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