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haba In Search of Stupidity: Over Twenty Years of High Tech Marketing Disasters

找出IT產業的蠢事-20年來高科技行銷的大災難這一本書是ㄚ琪在看Knowledge Gained by Rick Chapman is In Search of Stupidity時約耳提到的一本書,中文版幾乎已經絕版,ㄚ琪恰巧可以在TAAZE找到二手書,算是滿幸運的。

第一章 追求卓越的失敗,講 IBM 的 PC 標準創建跟發佈意味電腦的力量在軟體,而不是硬體(因為硬體可以拆成很多獨立的部份,所以不會有一家公司通吃)。

一開頭有一段粗體字:『卓越的公司創造了孕育成功的企業文化』。卓越的寶典是這一章的主題,作者雖高談卓越,但其實ㄚ琪並不不想讓自己為這件瑣事而煩惱。

 

最後摘錄第一章結尾作者講的話。

請記住,競爭的本質不是比強壯,不是比敏捷,也不是比誰更聰明,而是比誰少一些愚蠢。願各位讀者遠離愚蠢!

看到這裡,ㄚ琪突然想到最近剛結束的總統大選,在馬英九總統告急時,在2012/1/6就有這樣一則新聞:『最後關鍵 金溥聰令不准犯錯…「避免犯錯,穩紮穩打」,聽起來了無新意,卻由於是累積過去數次操盤「犯錯最少的一方就贏」的實戰經驗,因此成為被金信守箴言,他不厭其煩交代輔選團隊,各項發言務求謹慎。』

這讓人看到這裡,再回推過去看過的熱愛品質,就是著重預防的品質管理,讓人不盡對這些人的高招佩服。

但這一招或許大家不以為意,ㄚ琪再推最高招,就是福音的悔改原則,避免再犯錯,如此人就可以更完美,這更是絕大的高招,讓人佩服讚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