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人力銀行-求職好選擇

這幾天看到Yahoo在工作達人上的廣告:

『線上超過20萬筆職缺在徵人,立即註冊,讓你快速找到好工作!』
另外Goolge在工作達人上的廣告,『線上20萬筆職缺,找工作就是快』
ㄚ琪對518是不陌生的,但是你說我有沒有上過518找工作,老實講並沒有,唯一有的就是透過518人力銀行去518外包網,以前ㄚ琪記得518外包網剛成立的時候也是打免費的口號找案子的,現在如果要找案子的話,好像也要付費了,當然這有點題外話,重點是這一句求職好選擇,既然是好選擇那ㄚ琪為什麼沒有透過518找工作,我猜有些因素,第一就是最近一次的找工作,是在2007年初的時候,離現在也有5年了,而518應該就是在這幾年發跡的吧,所以ㄚ琪沒有機會用到。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現在服務的公司在518沒什麼工作職缺,這是很納悶的,表示我公司並不想從518找到什麼人才,所以如果我是人才,我自然也不會想從518找工作,好了,很有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公司又不怎樣,不一定是好選擇。
就以上週股王3008的大立光來說:
只有4個工作機會,而且看起來都是技術人員,這比起從104來找
滿滿兩頁的工作機會,真的是不能比,看起來一般正統的公司行號不會選擇518做,如果我們想求職,並且從傳統的網路找工作的話,518並不是很好的選擇,另外依照其廣告詞『線上超過20萬筆職缺在徵人』來看,ㄚ琪試著尋找一個月內的職缺,這是最大的搜尋選項,只能看到:
只能找到131,140筆跟廣告詞的超過20萬筆真的是誤差頗大的,不過我猜也不是沒有機會超過20萬筆啦,畢竟這只是某個時點的紀錄值,我們總是傾向把最好的一面給客戶看不是嗎?所以如果可以秀出統計圖表的話,那就真的可以拍拍手了。
ㄚ琪不喜歡518人力銀行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交換連結,不知是他們的業務繁忙還是沒有人管,ㄚ琪用工作達人與其交換連結一個月以上了,都沒人理,中間還透過各種可聯繫的管道,只差沒有電話詢問,但是都沒有消息,不知是騙連結還是上述猜測的原因,從這個誠信原則來看,我不喜歡518這家人力銀行,因為真的沒什麼有利之處。
他們自己也接廣告來放,如果廣告收入多的話,或許跟雇主收費可以降低,那麼工作機會有可能繼續成長。
幫518外包網打廣告,不過現在每天要10元了,不優。

ㄚ琪沒有看數位時代 214期的內容,但是從媒合網發燒 「台灣網站100強」出爐(2012/3/19),來看『備受各界的關注的「台灣網站100強」已經連續發表第六年,《數位時代》雜誌最新公布的2012年台灣網路100強總榜單中,「線上資訊行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不論是在房屋、職缺或交易網站,各有成功的代表,在前50強中,包括有「104人力銀行」排名第20位,為最搶眼,其次為「518人力銀行」占第32位,以及「1111人力銀行求職」位居第38位,還有近來在電視上大打廣告的「奇集集生活萬用網」也搶下第50名的寶座。』

104還是位在龍頭地位,但是518跟1111分別位在二、三地位,老二跟老三有什麼差別嗎?讀者可以自行評估看看。

遊戲的廣告想當然還是很好賺,所以也放了,修仙魂OnWeb‧3/8震撼封測,嗯,愛玩的人就去試試吧,但是生活作息可不要亂啊。

免費線上學習的廣告也不錯,而且好工作確實需要好的技能,有免費學習確實可以提供點擊及廣告收入,不錯。

進入518的首頁大廳,最顯眼的就是這些廣告群,看起來老二跟龍頭的地位之爭,還是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論是要找人的公司,或是要找工作的人才,都歡迎提出您的看法來迴響一下,ㄚ琪有空還要繼續看這些人力銀行的公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