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服飾店

P5191703

最近工作達人的硬體一直不穩定,常常跳機,導致在Google以工作來搜尋不再是第一頁了,現在只能在第二頁找到,因為這樣好說也得補充個跟工作有關的文章,才好交差了事,但其實ㄚ琪還是很想寫吃喝玩樂的文章啊,無奈時間不多,沒辦法開出任何一篇文章來,試用的倒是不少,不過離賺錢養家活口還差得遠,有時連接案寫程式都覺得累,生活在這個到處都是血汗工廠、血汗公司的臺灣,遍地長著的都是辛苦的台灣人,台灣人ㄚ琪要跟你致敬了,為了養家活口,讓自己有生存權,過勞的工作是避免不了的了。

好了,廢話多,也造成生命的短缺,可能讀者也會這樣認為,趕緊交待今天要寫什麼吧。

嗯,大家應該都知道二手服飾店,題目有提到,當然就是這個囉,但是ㄚ琪印象中從沒買過二手衣物,也不是說ㄚ琪很有錢,而是ㄚ琪根本從沒在意過身上穿的衣服要多啪哩啪哩的,只要可以遮風避雨,就可以了,一直就是以實用便宜為主要訴求,很少價格會超過500元的,這一點曾經嚴重打擊到ㄚ琪的那個追不到的姊妹的感受,這樣實在是很難以忍受,所以ㄚ琪有陣子之後,衣服穿得有比較高檔了,價格總會在3000上下左右,但是等到幻滅之後,ㄚ琪購買衣物的價格還是又落回到1000以內了,根本就是本性難移的傢伙。

也因為這樣的觀念,根本只要去菜市場或量販店就可以買件新衣穿了,現在的成衣真的是太多了,幹嘛,還要買舊衣穿呢?因為沒有買過二手服飾,ㄚ琪轉問Sophia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結果她說印象中買過一次,哇,這到是很寶貴的經驗,而本文圖片就是以那次買的衣服來展示的。

那次買的衣服顯然在當時對我們來說還滿貴的,Sophia說那時新衣賣上千,二手衣只要兩百多,當出好像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後來就買下了,因為是網路上買下的,結果只穿了一次之後,發現有點外觀不滿意的問題,就沒再穿了,所以穿一次的價格是兩百多,但是那件衣服也沒被丟掉,現在還完好地保存在我家的衣櫃中。

也就是說,透過網路上購買二手衣其實常會發生看的時候很滿意,但是用的時候不滿意,而且因為很多高價的衣服變成二手衣賣的時候,價格可以大幅下降,於是乎崇尚品牌,或是崇尚設計…等等的,就變成是一個有可能是讓二手服飾店可以獲利的需求,ㄚ琪猜到的應該就是這樣。

在工作大未來看到這樣一段話:『從國內外採購二手衣,經過修補鈕扣釦、洗滌、整燙等處理後,標上定價重新出售。直接進大型二手服飾店是入行方法之一…在學到採購的知識、選擇商品的訣竅等經驗後,也可以自行開店。其中有些人是在跳蚤市場賣過衣服,因為生意很好,所以進而開店。挑選暢銷商品的眼光與經商的才能是不可或缺的。此行最重要的是進貨,進貨順利的店家一般都擁有自己的進貨管道。』看到這裡ㄚ琪直覺這有兩個重點,你要會採購,還得學經商,否則要從事這個工作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

ㄚ琪也利用搜尋個工具,找到登錄在Yahoo的臺灣賣二手服飾的店,不過好像台北多一點,像是新竹、台中也有,應該在大都會區比較會有這樣的店,而且都是賣精品,也就是說你本身要懂很多名牌才行。

Google的話,可以找到更多店,看來很多店都會透過網路來做銷售了。

在文化部的臺灣大百科裡頭,有提到二手衣文化 Used Clothing Culture,這裡頭跟ㄚ琪的想法或是論點都很類似。不過現行臺灣也流行福利事業跟二手衣搭上關係,在臺灣很多路上都會有捐衣箱,可供民眾捐出衣服給需要援助的朋友,也算是二手衣的一個出路。ㄚ琪前陣子去美國就很想見識一下二手服飾店的力量,可惜不是沒找到,就是時間不夠,沒辦法在舊金山或洛杉磯看到半家,或許下回可以再細心一點,看能不能找到。

突然ㄚ琪跟Sophia想到,另一個可行之道,是小朋友的二手衣,因為小朋友常常一件衣服穿沒幾天就穿不下了,如果有二手服飾店有這樣的服務跟需求應該不錯吧。

好吧,或許ㄚ琪可以找到一些做二手服飾的人來問一問,或許可以更增進本文的可看度,但是沒找到的話,ㄚ琪就會結稿發文。

同學李星仔(Facebook上的化名)說『我有認識三隻手服飾的~~~專門偷布偷料偷工~~~~』,這還得了,這年頭不肖商人太多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