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button color=”orange” size=”medium” link=”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chi/products/0010516799?utm_source=achi&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510″ target=”blank” ]到博客來購買[/button]

敬!部落格,敬!人生
「我不在部落格上,就是在路上!」
這是程如晞對部落格不悔的執著與狂熱。
2011年4月,「部落格好好玩」正式突破500萬閱覽人次。
程如晞透過部落格,獲得許多試吃、試用、試玩的好康,
還開啟主持廣播、受邀演講和免費住五星級飯店……的機會。
這位「部落格教母」是如何辦到的?
她的高人氣背後,有多少甘苦和經驗可以分享?
藉由本書,程如晞告訴你:
敢要就要,部落格可以改變人生!

用生命經營部落格!
程如晞精彩好玩的Blog人生!
有最具體的個人品牌創建法;
有最實用的部落格經營祕訣;
有最瘋狂的格友環島移動饗宴;
有最真實曲折的生命故事……

法國作家安德烈.紀德說:「獲得幸福的祕訣,並不在於為了追求快樂而全力以赴,而是在全力以赴之中找到快樂。」程如晞最難能可貴的,就是這種對夢想全力以赴的精神!

程如晞,一個愛部落格成癡成狂、用全部生命經營部落格的素人,工作、教學、人際關係、吃喝玩樂……樣樣離不開部落格。

她免費教授創建部落格,為素人解決疑難雜症;主持廣播節目「部落格好心情」,擔任起部落格星探;創辦「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鼓勵青年學子啟用部落格記錄青春,交流夢想;長征一五○○公里環島,呼朋引伴,同步參與部落格移動饗宴;邀集部落客從虛擬世界走出,不定期舉辦網聚,最瘋狂的一次,在部落格上向認識她的格友發送邀請(不知會有多少人參與),到家中玩轟趴、獻廚藝……好事串連好事,友情激盪真情!

五年來,程如晞展現無可擋的熱情、創意和行銷能力,讓部落格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品牌,廣播、演講、教學機會不斷,帶領她走出兩度歸零的人生低潮,贏得珍貴無價的友誼和勇氣!

因為部落格,黑白人生變彩色!
程如晞,人稱「部落格教母」,因為部落格,徹徹底底地改變了人生!

從1990年31歲決定離婚的那一天開始,她的人生就波波折折的……喔!依照慣例,讓她改個正面帶有激勵性的說法:「我的人生簡直充滿了變化和挑戰。」十年來,她搬了13次家,換過6個工作,和數不清的「理想對象」約過會,認真地交過2個男朋友,曾有一次差點想把自己再嫁掉。

這位部落格教母,多年來,其實是嫁給了網路,或更貼切的說,她是嫁給了部落格,她因部落格而認識了國內國外、大江南北、五湖四海各地的男女朋友,也因部落格結交了多位知心的男女好友,更包括了好友們的另一半,部落格贏得的友誼,讓她在不如意時得到了鼓勵,讓她在傷心時得到了安慰,更讓她在心灰意冷時得到了及時又源源不斷地支持的力量,部落格讓她的人生止跌回升,部落格讓她五十歲了還執迷不悔,部落格讓她從此面對一切人生的喜怒哀樂都能大聲的說:我敢當!!

來自四面八方部落格友的支持鼓勵,讓一位單身弱女子在不斷地面對生命中、生活中各種衝擊挑戰下,蛻變成為英勇的部落格教母,自2006年3月啟用udn網路城邦部落格,至2011年4月,她的部落格點閱數人氣正式突破500萬人次,對她而言,部落格又豈是「好好玩」這三個字足以形容?

看見程如晞,部落格夢想在發光!

程如晞,終於在2011年圓了她當作家的夢。《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書中,除了大談部落格行銷外,更暢所欲言地揭開她大起大落的人生。在人生的過程中,她曾二次歸零:一是背負著「拋夫棄女」離經叛道的罪名,離了婚,遠赴美國求學,那年她已三十一歲;十年之後她再度捨棄知名連鎖店總經理之職,毅然二度赴美,人生再度歸零。

之後藉著網路興起,在虛擬世界中,她做起「我愛紅娘」促成中、西婚友交流;隨後她又變身網拍達人,一張絕版二手CD創高價賣出;最後,她終於在「部落格」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短短幾年內已成了UDN名人部落客,而她熱心教導格友經營部落格、建立自我品牌,也為她贏得「部格格教母」的美名。

對部落格的熱情,讓她決心向下紮根,一場針對國、高中生舉辦的「華梵盃全國學生部落格大賽」也在她的策動之下,如今已連續舉辦五屆,並挖掘許許多屬優秀的部落格新星。

多年來,程如晞敢要就要,真真實實印證了:部落格改變她的一生!

作者簡介

程如晞

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大眾傳播碩士、成功大學外文系學士,跨足產官學界及媒體,熱愛網路科技、攝影寫作、旅遊美食、電影音樂、引領時尚、分享快樂。專長:整合行銷傳播、網路行銷、部落格教作、媒體公關、企業管理暨形象塑造、連鎖通路經營、活動策劃、演講、寫作、攝影。經常受邀演講,談及部落格行銷、網路多媒體應用、生涯規劃與發展、人際溝通與魅力表達、文化創意的激發與運用……等主題。

程如晞任職公關、媒體、企業經營管理及網路行銷實務&教學等經驗逾二十五年。現任華梵大學兼任講師&漢聲電台「部落格好心情」節目企製主講。曾任法務部檢察世紀文物展公關顧問、觀光局「美麗台灣觀光社區」競賽執行祕書&評審暨輔導委員、青輔會「國際青年客棧」專案行銷顧問、Club Med渡假集團公關顧問、跨國交友網站負責人、雄獅旅遊集團網路新事業行銷總監、快樂聯播網廣播節目主持人、香港嘉禾集團「視聽讀賣成龍的店」總經理、《民生報》活動企畫組記者、工研院公關國科會南部貴重儀器使用中心行政助理等職。

於二○○六年三月啟用udn網路城邦「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至二○一一年四月,部落格點閱數人氣正式突破五○○萬人次。程如晞在部落格上以大量的攝影作品及真摯的文章,與格友熱情分享生活中所經歷的人、事、物,擁有超高人氣。

此外,程如晞推動部落格及各項活動不遺餘力,曾參與創辦「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直擊報導獎」、「法國深度之旅」、「第一屆女性自覺電影欣賞會」、「小小旅遊記者選拔」、「學生直擊報導獎」、「文化台北書畫匯流展」等,甚至擔任漢聲電台「部落格好心情」節目企製主講,累積廣大的人脈及部落格人氣。

程如晞的部落格人生

★享有「部落格教母」封號,2011年4月,「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總點閱數突破500萬人次。

★現任 / 華梵大學兼任講師&漢聲電台「部落格好心情」節目企製主講

★2011年 /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部落格」初選入圍、第四屆資策會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Top100

★2010年 / 第三屆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Top100

★2009年 /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

★2008年 /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人氣獎」總冠軍

★部落格教學 / 免費教授素人創建部落格,利用網誌圖解詳盡解說。

★創辦五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帶動青年學子啟用部落格來記錄青春,交流夢想。

★不定期舉辦網聚 / 邀集部落客從虛擬世界走出,藉由攝影、旅遊等活動,彼此會面交流,擴大人脈網絡。

★連續三年擔任漢聲電台「部落格好心情」節目企製主講,邀約素人部落客談部落格經營及特色,進而帶動格友人氣。

目錄

程如晞的部落格人生
格友大聲「讚」
「部落格好好玩」爆紅人氣
勇敢追夢.自信最美
邀約網聚.虛擬成真
格友轟趴.大獻廚藝
求學旅遊.精彩見聞

推薦序
洪山川 天主教總主教
戎撫天 格友 / 旺報總主筆
王尚智 兩岸資深媒體人
呂健吉 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李彥甫 聯合報總管理處總經理辦公室主任
李萬吉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王文屏 台灣寶赫曼公司總經理

作者序
我敢要就要的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Part 1 敬!部落格

Chapter 1 部落格好好玩
從一個部落格傳奇開始
創建部落格之路

Chapter 2 從個人品牌到部落格經營
打造個人品牌
行銷自我,從建立部落格開始
經營部落格二十個成功祕訣
部落格唯一不好玩的事

Chapter 3 部落格星光大道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獎勵真心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記錄青春
獲選「部落客百傑美食&文學創藝Top100」

Chapter 4 部落格精彩人生
從虛擬到真實
部落格星探.廣播初體驗
移動的部落格饗宴──會玩才會成功!
部落客「瘋趴」High翻天
部落格真情故事
好事吸引更多好事

Part 2 敬!人生

Chapter 5 我的前半生,止跌回升?
從二度歸零的人生談起
這是我選擇的人生!
放下完美,偶爾偷懶又何妨
網路送來新工作、新挑戰
二度赴美,開疆闢土

Chapter 6 與寂寞交歡,姻緣來去自如
卡特琳娜小島孤行
人前堅強,人後脆弱
也許「姻緣」喜歡來去自如

Chapter 7 我的青春祕方
為何我看來如此年輕?
三溫暖裡超級比一比
明天,我要減肥
快樂,我決定!
找到人生的Reset鍵

Chapter 8 老實說,我敢當!
欣賞自己,勇敢追夢
與聯合報系及成龍的一段情
在最得意的時刻看自己
揮別人生低谷
部落格的美好一仗
快樂方程式
寂寞是誰?好久不曾照面!

後記
好友話如晞
格友熱力迴響……

↑↑↑↑↑↑↑

注:在p.50從一個部落格傳奇開始 這裡所提到的凱爾.邁唐諾(Kyle MacDonald)從2006年開始以迴紋針換房子的事,應該是從2005年七月開始的,可以從部落格http://www.redpaperclip.com/看出。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