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冰淇淋闖天下

這本冰淇淋闖天下是ㄚ琪從6/2借來,因為讀來覺得有趣,花了5天就把它讀完了,ㄚ琪想趁此分享幾個地方:

班在開店的第一天就亮出了經營生意的兩大原則:「商業有回饋社會的責任」,與「不好玩兒的事,何必做呢?」

以這為前提,ㄚ琪在想工作達人不也是如此嗎,為了全球華人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志向而發聲,ㄚ琪把工作達人當成是一個商業系統,雖然它還不是可以有獲利的企業,稍後或許ㄚ琪有空會再分享工作達人的生存模式,但是一直以來目標就是要幫助所有的華人。

對於這二個原則,ㄚ琪認為這真的可以作為每個年輕人的工作原則或是創業的原則,但是好玩不是真的只是打電動、玩遊戲…等等之類的休閒娛樂活動,那應該只佔一個小部份比例。

另外他們的公司有一個五比一政策。就是說公司最高主官(包括董事長、主席在內)的薪水,與新進人員的薪水不能超過五與一之比。

如果這在台灣或是在很多企業體系中,一般新進人員的薪水可能約2萬6起薪,那麼董事長的薪水只能是13萬,董事長的薪水如果只有13萬,應該沒人要當吧,不過這對於基層人員的想法來說,可能很樂吧,工作起來可能也會更有勁。

在金牛何懼這一章,ㄚ琪才瞭解到原來我們喜歡吃的哈根達斯,是多麼地像微軟啊,一切總是想要獨占,而且真的很厲害,現在ㄚ琪在台灣還是可以吃到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他們的國際化觸角做得很厲害,而Ben & Jerry’s的冰淇淋ㄚ琪在台灣還是無緣消受。

班和傑瑞的創業模式及成功的經驗,讓人發現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生活保障,但是如果沒有冒險,你就不會有快樂的成就,想要有幸福人生,拋開平凡的工作,全力以赴,那麼我們的工作就是非凡的,快樂也會多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