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琪透過Google來搜尋工作,發現104很厲害在第一名,而且佩服的是在Google搜尋中沒有看到它的廣告,在Yahoo搜尋中也沒有看到它的廣告,不過在Yahoo搜尋中它不是排第一名,而是落在第二名,第一名的是1111人力銀行,它在Yahoo投了上下兩個廣告,在Google中也投了廣告,不過沒讓它排到第一名,反而落到第四名。

ㄚ琪另外看上了網路秘書這個連結,點進去看看,原來是會員專屬介面

不錯的介面,不過看了市場身價覺得平均全職年薪總額為648,577NT/年,似乎有點偏低了。

ㄚ琪試著去玩一下性格量表得出:

開放性
開放性是指個人接受創新及思想開放的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悍衛者」,這代表你對傳統、慣例與舊有、熟悉的事物採取悍衛的角色,你較不願意調整自己的想法及行動,去適應新的環境。換句話說,你在熟悉、傳統的想法與習慣中會比較自在舒適,對較流行的時尚與觀念則寧可採取較保守、抗拒改變的態度,但尊重傳統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是主張服從權力的人。你喜歡簡單明確的事務,較不喜歡複雜、模糊、不可捉摸與模稜兩可。你比較會懷疑藝術的重要性,認為藝術是難懂且不切實際的。你很少幻想,重視此時此刻的感受,對人生採取一種實在、親身體驗的態度,也比較容易接受現狀。
勤勉性
勤勉性是指個人對完成目標的專注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平衡者」。一般來說,你重視成就,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承諾、責任,但有時你又會發覺遵守承諾、不拖延實在很難,所以你會試著不讓這些顧慮去控制生活,而分心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當你分心去做一些有趣的事,而無法完成預定的計劃或承諾時,你又會有罪惡感,這股力量會將你再度拉回原來的工作上,所以你容易在自制及衝動間轉換。若你是管理者,你應該可以扮演不錯的調節角色,對於自制力高、過度謹慎的人,你可以幫助他們放鬆,去享受一下人生;對於過度鬆散的人,你也可提供一些反向的觀點將他們拉回目標的行動上。
外向性
外向性是指個人活潑外向或內向害羞的傾向。測驗顯示你是一位「內向者」,在別人眼中你是位獨立、安靜、羞怯的人,不善於應付需要人際互動的社交場合。與其參與社交活動,你會覺得獨處時比較自在。除非有人特別要求,否則你可能會認為與別人談論你的觀點或表達感受是沒有必要的。但這並不表示你不喜歡人,只是需要自己的空間。需注意的是獨立與沉默的特質,有可能會給人傲慢自大或不友善的印象,別人需要與你相處很長的時間後,才能真正地了解你。與其廣泛的交友,你寧願將社交範圍限制在少數親密的朋友上,在團體中很少會主動提出自己的意見,通常會由他人來領導團體的活動。
親和性
親和性是指個人關心人際融洽、維持和諧的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磋商者」,基本上你會去關心團體的利益並且與他人和睦相處,但也不至於完全妥協個人的需要和慾望,而去迎合團體或他人的需求。當個人與團體的需求相衝突時,你會視情況需要,考慮要犧牲個人還是團體的利益。你很有同情心,會去關心他人的福祉,但當你有很大的壓力要先照顧自己的需要時,可能會表現出自私、冷淡、不願意協助他人的行為,但事後你又會質疑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多一點的體諒與同情。你的這些特質使你能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又能適度的堅持自我的主張,所以不論是領導者或部屬的角色,你應該都可以扮演地很好。
情緒性
情緒性是指個人感受情緒的敏銳程度。測驗顯示你是一位「穩定者」,你很冷靜、鎮定,不容易產生沮喪、挫折、生氣、焦慮等負面情緒。你的情緒穩定,不容易受外在事件影響,當然有時你還是會感受到一些情緒反應的,不過,你不會讓這些情緒左右你的行為表現,所以,在別人眼中你是位理性、不情緒化、EQ良好的人。面對壓力、挫折或不確定性高的情況,你會以冷靜、沈著、堅定的態度去面對,而不會像有些人有驚慌失措或沮喪無助的現象,這可能源自於你對自我的肯定與自信,所以當別人有緊急狀況時,通常會尋求你的安撫與協助。

不知道準不準,但是或許可以參考。

雖說以使用者找工作的角度來看,104確實是很值得去試的平台,但是以求才的企業角度來看,我們來看看它的成本如何?

這裡有一張收費表:



1111人力銀行是以廣告刊登來收費,收費價目表可以自行下載:http://www.1111.com.tw/1111AD/cost.pdf

ㄚ琪看到的是最便宜的是每週5,000元的刊登,看來沒有比104便宜說?不過可能是ㄚ琪不清楚這一類的比較機制,所以沒法做出詳細說明。

ㄚ琪在104首頁上也看到了國際紐約人壽的徵才廣告,內容以一同開創百萬年薪來號召,看來這年頭保險業很有錢投廣告說。

國華人壽也很努力打廣告啊:『給付倍數3000倍,50倍特定手術看護金, 讓您不愁終身醫療費,重大手術免煩惱!』

真的可以不用愁嗎?還沒求證過。

找工作還是要到104去,因為那裡的資源似乎比較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