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價值是甚麼

上回ㄚ琪在104人力銀行網站流量是就業網站第一名談到104沒有放廣告在Google跟Yahoo上,隔沒幾天大家應該就可以發現到104在Google上放了這樣一則標題是工作的價值是甚麼?的廣告,這樣的廣告對ㄚ琪來說是很吸引人的,也就很難不讓人去點來看,不過ㄚ琪要自己忍住不去點,但是奉勸讀者可以好好地去看看。在Yahoo的廣告,ㄚ琪就比較沒有印象了。

ㄚ琪為了瞭解工作的價值,Google了一些資訊,有人說工作的價值由自己決定,大家可以找一下嚴長壽先生寫的金牌替代役,這裡有一篇值得引人深省的事物。

另外在10.10.10-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提到了四個問題 幫你評估工作價值,這本書的作者『蘇西.威爾許是知名的新聞工作者、作家及演講者。她是《歐普拉雜誌》的「工作及生活專欄」作家,也是《歐普拉快樂大書》的撰稿人之一。她目前擔任波士頓巴布森學院「女性領導力中心」的駐校講座。蘇西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之前曾擔任《哈佛商業評論》總編輯。她與丈夫傑克.威爾許共同撰寫了全球第一名的暢銷書《致勝》。』

看來這本書是個很好的工具書,ㄚ琪應該列入書單中有空來閱讀。這裡面提到很多人會碰到的問題:『我的人生該怎麼辦?我選擇對的職業嗎?』

有關第一個問題,我的人生該怎麼辦?ㄚ琪強烈建議您,拜訪http://mormon.org/welcome/0,6929,403-38,00.html以得到更多人生的目的的資訊,也邀請您若是非成員可以跟ㄚ琪免費索取摩爾門經,索取的mail:5glive_yahoologo

第二個問題,也是ㄚ琪正在為各位服務的,你知道可以選擇的職業嗎?你怎樣選擇對的職業?ㄚ琪正希望可以透過工作達人來幫助您。

ㄚ琪自己就像書中這樣一段話『大多數人必須經歷一個反覆的過程,才能發現適合自己的職業。他們先嘗試某個工作,然後在相關領域和職位上曲折前進,直到安頓下來』,真的這是一個反覆的過程,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反覆,有時會讓父母擔心小孩都大了,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只是長大的男女青年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們已經是三十而立、或是四十而不惑的這群人,又有多少人自己知道要做什麼嗎?恐怕這些人還是多得很。

因此《10.10.10-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這本書教你評估你的決定對10分鐘、10個月、10年的影響,可作為您人生的指引。

裡面繼續提到四個問題:

問題一:我的工作是否能讓我與志趣相同的人工作?抑或感覺格格不入,必須整天都帶著假面具工作?

問題二:我的工作是否能鍛鍊心智、增進能力,而且不是只做會做的事項,進而使我變得更精明幹練?

問題三: 工作能否為我開啟機會之門?

問題四: 我的工作有意義嗎?

ㄚ琪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大家都找到自己裡想的工作,也讓自己成為你工作領域中的達人,這就是ㄚ琪的希望,以及正在做的服務。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