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品質的高麗菜,才能符合灣仔碼頭的嚴格標準?

什麼樣品質的高麗菜,
才能符合灣仔碼頭的嚴格標準?
嘉南平原的吉園圃優質蔬菜供應商理事主席林嘉德回憶當年的慘痛經驗。 
「第一次送高麗菜到灣仔碼頭,因為葉菜上發現了兩隻蟲,整批2000公斤的高麗菜全數被退回,並且要承諾當天下午立即補齊」人稱「林董」的林嘉德,從小就跟著家中長輩種高麗菜,最盛時全台半數高麗菜都是由林家供應,一向對自己產品很有信心。不過,一開始跟灣仔碼頭合作時,依然面臨嚴峻的挑戰。
根據灣仔碼頭的標準,高麗菜的直俓必須達13公分以上,外層要留兩片綠葉、內葉不能有焦葉、也不能有蟲;送來的高麗菜,若是溫度維持沒有在攝氏7℃以下,整部車就必須原車遣返,近乎苛求的標準,一度讓林嘉德與弟弟大呼吃不消。
每顆高麗菜,吉園圃、產銷履歷、CAS認證缺一不可
灣仔碼頭認為,食材來源品質絕對是美味和健康的關鍵,因此,灣仔碼頭選用的新鮮蔬果,都是來自台灣在地品質優良的供應商。以高麗菜來說,基本門檻必須是選自最優良的產地,提供給灣仔碼頭的高麗菜有CAS優良農產品認證還不夠,必須要取得農委會農糧署審核通過的「吉園圃」安全認證,因為農藥殘留看不到也聞不到,吉園圃安全認證從高麗菜田地源頭管理,確保農民適時適地種植、有合理的病蟲害防治,更重要的是遵守安全採收原則,所有用藥皆受到規範並需記錄,採收前通過農藥檢測以確保高麗菜無農藥殘留,層層把關就是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又安心。
嚴選「產銷履歷認證」豬肉 讓美味更安心
http://topic.commonhealth.com.tw/wanchaiferry/page01n06.htm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