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炒老闆的魷魚:創業從辭掉第一份工作開始

炒老闆的魷魚:創業從辭掉第一份工作開始

炒老闆的魷魚:創業從辭掉第一份工作開始這書是ㄚ琪趁著回高雄這段期間翻看的,博客來的內容簡介:

想創業,就要先失業;想當老闆,就要炒掉你的老闆。
打造財富奇蹟,實現自我價值,從無本創業開始!

  這是一部方法最實用、內容最全面、講解最到位、效果最顯著的骨灰級創業寶典。
炒老闆的魷魚很難嗎?難!尤其在金融危機中,能保住飯碗實屬不易。

創業容易嗎?容易!即便沒有資金,沒有企管知識和經驗,沒有獨佔市場的新產品,一樣可以做老闆。

只要你讀透書中的要義並靈活運用,抓住機遇,就會實現創業成功的奇蹟。

作者簡介

吳璜

一個畢業於某著名大學的研究生,擁有高學歷的資優生;當面對職場時卻屢遭挫敗打擊,工作六年間,不是公司無緣無故倒閉解散,就是莫名其妙被炒魷魚,使他幾度面臨失業的苦惱與困境;經濟來源緊縮,事業頓時無所依歸,常以泡麵裹腹,過著三餐不濟的潦倒生活。後來,他在極度的不安中,選擇放下身段,面對困窘,跟朋友在鬧區租下一間不到五坪大的店面,合開一家小型早餐店,辛勤耐勞的經營,這家早餐店如今已擴充為具有特色的咖啡屋,客源不斷,生意不惡。本書作者以過來人的體會,將失業和待業時的茫無頭緒,直到自行創業為自己打造人生第一桶金的經驗,詳盡記錄,為想要對失業有所突破的人,提供如何轉業和創業的有效捷徑。

目錄:

原書名:在失業中創業
Chapter1.三杯雞啟示錄:被「炒」,反而可以重新來過
Chapter2.白糖拌番茄啟示錄:白手起家,「紅」利百萬
Chapter3.度小月擔仔麵啟示錄:小夢想,可以成搖錢樹
Chapter4.台灣泡菜啟示錄:小領導也要有大智慧
Chapter5.寶島肉圓啟示錄:創業有產品也要有服務
Chapter6.炒馬鈴薯絲啟示錄:誰都做過,誰做得最好?
Chapter7.萬巒豬腳啟示錄:失敗並不可怕,換個思路換來財富
Chapter8.台南棺材板啟示錄: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ㄚ琪這幾天看到了第四章台灣泡菜啟示錄:小領導也要有大智慧這裡,全書讀來很輕鬆,但是你要很謹慎地細讀也行,在這詭局多變的年代,想要在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似乎很難,而且很多人或許都會在中年面臨失業的挑戰,中年失業要在找工作已經不是那麼地簡單了,或許找到機會去創業,可能就是機會,很多人可能沒有什麼資金,那麼好好看看白糖拌番茄啟示錄:白手起家,「紅」利百萬,這一章如何擁有資金來創業吧。

裡面有一個標題『一窮二白?那就借雞生蛋』,聰明的你應該想到平常就要好好蒐集誰有雞了,不然要創業沒有子彈哪行?誰有雞牽涉到人脈的養成,或許以後我們有機會再談。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