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Linux,不選Windows

Ubuntu 12.04 LTS Precise Pangolin, the current Ubuntu release

ㄚ琪在六月的時候將主機移到桃園了,不過有些朋友說自架主機的成本過高,而且上工作達人看速度太慢,ㄚ琪聽到這樣其實是滿挫折的,沒錯,就像是台灣的某些產業,很多人說要經營某個產業的研發,成本太高不適合發展一樣,想想看如果種稻都覺得成本太高不想自己種了,全部仰賴進口,這樣的後果會好嗎?最好是以後世界都可以太平,萬一有一天進口國來個乾旱,那麼台灣就慘了,同樣的道理,如果太計較自架主機成本太高,那麼ㄚ琪要從中學到一些經驗可能就難了,所以ㄚ琪只好繼續咬著牙苦撐,當然也希望愛好工作達人的朋友們,可以慷慨地支持這個主機,現在就來捐吧,當然如果有人要捐地給ㄚ琪來種菜那也行。

那時ㄚ琪說要公佈主機規格,不過也撐了一段時間,ㄚ琪就先來介紹一下系統的版本吧,版本就是本文最前面的Ubuntu 12.04 LTS Precise Pangolin,不過ㄚ琪是用伺服器版本,並不會有這樣華麗的畫面。為何選Linux,不選Windows?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想當然爾,大家也多多少少知道一點,ㄚ琪今天特地看了一些數據統計來佐證一下用Linux的好:

在Linux versus Windows: OS impact on uptime and speed這篇有提到:

amount.png

這裡頭就說了幾乎有2/3的主機是用Linux平台的

再看下一張圖:

byuptime.png

再從上線時間(Uptime)來看,Linux每個禮拜都比Windows超前0.5%左右

再看下一張圖

byresponce.png

從回應時間來看,NetBSD是效能的領先者,接著是Solaris跟OpenBSD,除了這樣Linux還是比Windows快了50毫秒,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啊,誰不想用Linux?

所以從Linux可以定製、Linux比Windows穩定、Linux比Windows回應快、Linux比Windows安全、Linux不用花錢買、Linux更適合遠程管理等裡由來看,都讓我們不得不選擇Linux來做為我們的主機。

好了先這樣,過幾天我們再來分享要選擇哪個Linux發行版?這個ㄚ琪有體驗,也有很多數據來佐證,敬請期待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2 則留言


  1. 看過才知道Linux有這樣多的優點,只是我還不習慣這個系統,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