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保健選擇台鹽護牙齦牙膏是關鍵

這是501篇試用體驗文之第2篇關於牙膏的試用,我還在尋找最愛的牙膏中…

此款牙膏已經下架,但是根據成份來看,護牙齦 益牙周牙膏有一樣的成份,同學還是可以買來用看看,或是改換艾多美 蜂膠牙膏,訂購細節可以找蘇菲代購詢問。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或用過台塩的鹹性超效牙膏吧,它的鹼性牙膏成份,採用特選天然海鹽,所以用起來讓ㄚ琪覺得鹹鹹的,洗完之後讓人覺得怎麼有點口臭的味道,也因此ㄚ琪常常買一次之後就會換到別家可以讓人口氣清新的牙膏,懷念的三年高中生涯過去了,ㄚ琪滿嘴的黑牙還是躲在緊閉的口中,讓人難以啟齒。

或許是ㄚ琪的飲食習慣不好吧,沒錯,糖果就是罪魁禍首,也或許ㄚ琪疏於保健牙齒,所以就算牙齒不黑,也是黃,不過黃種人似乎應該配上一口黃牙好像比較標準吧(find excuses to console myself…)。不過ㄚ琪的一生就這樣被塑造成一位很寡言歡笑的宅男,不善與人交際,看起來很自閉,其實都是牙齒害的…

更甚者,最近Sophia一直唸我說有牙周病,常常刷牙會流血,哇,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牙刷不好說,把我的牙齒刷壞掉了,有病不治總讓人難以心安,上牙醫診所洗牙又總是讓人心碎悲痛,ㄚ琪就會常常想,古代人牙齒不好沒牙膏怎麼辦?這個問題總算找到答案,在《修園七種合刊。經驗良方》一書,有一帖固齒神方,裡頭說用青鹽15克(建議用食鹽替代)、生石膏15克、補骨脂12克、花椒(去目)5克、白芷5克、防風8克、薄荷葉8克、旱蓮草8克、細辛5克,上藥生曬,研為細末。每早或晚上用此藥粉擦牙或刷牙,然後再用水頻漱吐之。

P8313090

似乎頗有用,但是ㄚ琪應該不會麻煩到自己去抓藥吧,現在大家也不用煩惱了,ㄚ琪尋覓多年終於發現有個新品上市了~台塩護牙齦超效牙膏,它的成份有:花椒防風薄荷葉旱蓮草、生地黃、白蒺藜、香附、沒食子、生石膏、木糖醇、天然海鹽、單氟磷酸鈉、二氧化矽、磷酸二鈣、薄荷腦、羥甲基纖維素鈉、甘油、己六醇、起泡劑、香精。看看是不是跟固齒神方的成份很雷同,聽說台鹽生技團隊歷經多年時間,參考中國古籍所開立之口腔保健配方,運用高科技萃取技術,融合優質海洋晶礦鹽專業生產"護牙齦超效牙膏",讓我們在刷牙瞬間釋放高濃縮精華,清熱去火、護齦固齒,長期使用更能減緩及預防牙齦出血、牙齦炎、降低牙周病發生率,以強健牙根,維持口腔健康、潔白牙齒與口氣清新,使牙齒牙齦更健康。

維基:木糖醇(Xylitol)

另外除了一些中藥草本精華配方外,還有近代的原料配方~木糖醇(Xylitol)→潔牙清氣:能有效平衡口腔酸鹼值,幫助去除牙菌斑,降低蛀牙發生率,而且因為帶點甜味,所以ㄚ琪使用台塩護牙齦超效牙膏感覺就像在嚼口香糖一樣,還滿舒服的。木糖醇最早在芬蘭被發現,是從白樺樹中提煉出來的一種天然味劑,口感甜而清爽。木糖醇能防止琺瑯質被侵蝕,使牙齒牙齦更健康。

維基:單氟磷酸鈉

單氟磷酸鈉→健齒護膜:可在牙齒表面形成保護膜,避免酸性物質侵蝕,幫助預防齲齒,強化牙齒琺瑯質。它是我們很熟悉的牙膏配方之一。有些人怕氟對我們有害,台鹽有特別聲明總含氟量:1000μg/g±10% (品質符合CNS牙膏國家標準),所以健康不用怕。

二氧化矽、磷酸二鈣、羥甲基纖維素鈉…等等,好像就是台塩介紹的潔白超微粒子NSC及DCP→健康亮白:獨特顆粒配方,能深入齒縫,有效亮白牙齒及清潔口腔。

天然海鹽→去漬潔淨:鹽能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液的滲透壓;使酸堿平衡,具有消毒、清除膿腫,殺菌防腐以及生成各種消化酶,強化腸蠕動,幫助消化等多種功能。它具去除雜質、磨擦牙齒效果,有去除污垢、潔淨口腔的作用。它具有六大特色—軟化、去角質、去污垢、補充鹽分及礦物質、深層按摩、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具有清潔及保養的功效。

有這五大特效就好像德智體群美五育理念的實踐那樣,感覺就能讓人好健康喔~

P9033116

一開始ㄚ琪以為這牙膏有鹹鹹的噁心海味,可是並沒有說,它帶來一股涼涼的薄荷清香,好像讓我們在夜深人靜時注入一股夜來香那樣的讓人振奮。

P9113262

牙膏本身看起來也不像一般的白色牙膏來的乾淨潔白,不過倒是很像加了中藥的顏色,中間夾雜著一些草本研磨粒子,看來這是要幫牙齒馬殺雞用的,嗯,很讚的設計~

P9113273

ㄚ琪家這一次使用台塩護牙齦超效牙膏,相信可以讓我們在一次展現燦爛的笑容,值得推薦。

此產品注意事項:

  1. 每天使用2-4次,並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2. 不可大量吞食,使用後漱口吐出,使用後如有不適,請暫停使用。
  3. 六歲以下兒童用量宜酌減為1粒豌豆大小,使用前請諮詢牙醫或醫師。

 

本產品含中草精萃研磨粒子,無添加人工色素,色澤如有些微不均或些微差異屬自然現象,請安心使用。

想要更健康:
【冠軍益生飲】身體也會很開心的益生菌!重點:這還是喝的益生菌喔~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