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支點力,決定老闆多快重用你

支點力,決定老闆多快重用你! 「別老在自己位置想事情」的夾心工作術

支點力,決定老闆多快重用你! 「別老在自己位置想事情」的夾心工作術是在想到自己以及朋友常常會碰到的職場問題,ㄚ琪自覺幸運一點的是曾在Soho領域打滾了一陣子,所以當我回到職場工作時,發現能以老闆的角度來看待事務,別老在自己位置想事情其實可以換個說法變成為他人設想,如果能從這個角度切入,那麼事情真的可以做好,不過有些事這樣講點不明芸芸眾生,作者直接用職場成功的要件來幫助說明這個問題,這樣子芸芸眾生的我們應該就能夠懂了吧,如果你還不懂就先看看博客來簡介吧↓↓↓↓↓↓↓

老闆整天要求壓低成本、拉高業績…
同事整天對你嚷嚷工作太多又沒成就感…
解救所有上班族與好主管的「職場夾心餅乾」困境!

  全面提高「工作影響力」的高價值觀念
CEO Refresher網路雜誌評選「年度最佳商管書」
《哈佛商業評論》資深編輯人艾瑞克.海爾威
企業教練大師馬歇爾.葛史密斯∕重量級推薦閱讀

「從中間展開領導」,管理界最推薦的實用觀念
讓你大漲「優先提拔能見度」的支點工作革命

你是否遇過這樣的工作情境:老闆你要降低成本、提升績效、拉抬營業額;團隊則希望有更多發揮空間、取得更高成就感、更高報酬……,夾在老闆和同事、下屬之間,常覺得自己是無力沮喪的「職場夾心餅」」嗎?

全球30大最具影響力領導專家約翰.巴多尼主張:你該換個思考行動:成為組織中最有力的「支點」,撐起上下兩造的意見與要求──「從中間展開領導」!

本書詳列企業經理人與上司、下屬、同儕、團隊的共事之道,並列舉繁多的領導實例,能帶你從充滿無力感的「職場夾心餅」,蛻變成組織最倚賴的「支點工作者」,以及每家企業最渴求的「支點人才」!

  「支點工作者」是每家公司最缺的一種人,也是每個老闆最希望共事的左右手!

  一本讓影響力「超越職位」的經理人行事手冊

◆用老闆的腦袋思考「目標」,用員工的角度「看事情」。

◆數十則「好主管影響力技巧」,讓公司裡不同部門與不同人才更願意與你合作辦事!

◆搞懂公司內不同位子上的各種腦袋,讓不同想法與部門利益能被合宜整合及執行。

◆別只想著「使命必達」,練習進化為高效執行者:向上回饋老闆的失誤,向下解決高階主管沒注意的細節。

◆學習你能被上司領導,也能領導你的上司。

本書全面性地解答了許多職場主管最常遇及的領導困境,從「如何以事實回應上司」、到以「情感角度推動任務」與「怎樣回擊差勁而相同職等的同儕」等;想從一個「第一線打仗的人」晉升為公司真正倚重的核心幹部,本書無數的領導開竅觀念將決定你多快被重用!

目錄:

Part 1.向上領導─搞懂老闆的需求
第一章:用老闆的腦袋思考
第二章:採取行動前的策略性思考
第三章:老闆真的做錯了怎麼辦?

Part 2.從中間展開領導─搞懂團隊的需求
第四章:把對的人換到對的位置
第五章:是誰削弱了主管的影響力?
第六章:劃定優先順序和保有彈性一樣重要

Part 3.成功的關鍵─展現領袖風範
第七章:這世上沒有第一次提案就過關的企劃書
第八章:讓組織裡佈滿支點領導者
第九章:領導者的魅力,可以練習!

結語.啟動支點工作革命!
致謝

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作者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推薦說『生命中的每個決定,都掌握在有決定權的人手裡,如果你能影響「把持決定權的那個人」,就有辦法造成變革!』想到這就覺得很難,但是如果大家還記得摩賽亞王之子艾蒙的傳教故事,那麼有神的幫忙就不會是難事了。

哈佛商業評論資深編輯人艾瑞克.海爾威(Eric Hellweg)點明了「向上領導」的主題,在Cheers雜誌15期的向上領導4大法則有這樣說明:『向上領導,是指組織成員即使未受指派,也願意主動負起責任,向上發揮影響力,使得領導人不會因為資訊不足,而誤判情勢。怎麼做?4大法則告訴你:

  1. 相信每個人都有主動領導領導人的機會與能力。
  2. 大聲說出意見才能向上領導。
  3. 要先與領導人同一陣線,才能向上領導。
  4. 如果想要討好每個主管,反而會得罪所有人。』

ㄚ琪希望在研讀這一本書的時候,也能比對一下這四個法則,看看有無差異,並且能過學習起來運用在職場生活中。

要避免失業的最好準備,就是在這個職場叢林求得生存,也推薦大家一起來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