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提升組織力宗旨

讀到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本書宗旨這裡,先提一下目錄前的一句聖經舊約創世紀「上帝創造組織,交給人類管轄。」——創世紀 1, 30A, 第8小節,這一句滿奇怪的,也找不出在哪裡?怕是有心人士瞎掰的。

在博客來有說明其宗旨↓↓↓↓↓↓↓

《提升組織力》是成功的企業游擊隊生存手冊。這是一本關於「組織」(一群為了共同目標而一起工作的人)該如何自我管理的書。假如你有機會運用到本書中的論點,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

1. 成功的大企業並不是因為現在的行事作風而獲致成功,也就是說,他們現在的做法並不會造就成功的大企業。
2. 我在本書中所說的每個字都是發自內心,而且全都經過我親身實踐的考驗,證明是行得通的。但是你必須依據自己的個性加以修改,本書才能為你發揮作用。千萬不要膽怯。加入自己的風格,適時地運用,然後再接再厲,或是乾脆把本書丟了。

重點:一定要讓你自己和共事的同仁士氣高昂,為達成任何你所設定的目標積極向前衝。而且一定要記住:要達成目標,無需苦樂參半--整個過程都可以充滿樂趣。

ㄚ琪另外解讀其宗旨為這樣,《提升組織力》是成功的工作達人部落格(企業游擊隊,很像我們的作風)生存手冊。這是一本關於「工作達人」(一群為了共同目標而一起工作的人)該如何自我管理的書。看來是針對ㄚ琪該如何自我管理來著的。

另外其備忘錄這樣寫↓↓↓↓↓↓↓

致 : 讀者
來自: 作者
主題:如何運用《提升組織力》

本書以英文字母的順序來編排,因此目錄兼具索引的功能,讀者可以在13秒內輕輕鬆鬆地找到想要研讀的主題。而且只需花5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讀完我對該主題的所有看法。
隨意地從某章開始研讀。假如看完後,你連乾笑都笑不出來,也沒有想要狠狠地踢你為其打拼的龐然寄生蟲一腳,你大可把本書丟掉。因為這本書對你毫無用處。已經有太多服膺組織正統性的信徒都在哄騙人們,我不想成為這些年年虧損吃老本的研究機構的幫凶。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每個人都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解決方案一:妥協——決定那些事是不可避免的;緊抓屬於你的現金和福利;然後做些你認為是休閒的消遣,讓自己舒服些。
解決方案二:非暴力的游擊戰──開始除去組織中我們為其效勞的部分,只留下他們為我們服務的部分。要讓情勢有所改變,需要數百萬次的起義。

本書要談的就是解決方案二。你只需要具備能夠找出內建於現有制度中的白癡般行為的才能。不過,你必須放棄當一名喜愛管理他人的行政人員,成為一個站在員工這邊,好讓他們可以繼續安心工作的經理人。你還必須對那些在消息稿、公司額外津貼以及樂觀的財報中迎合你的不穩定,或是滿足你令人不寒而慄的自我的虛偽之人,抱持戒心。此外,對於某些令人厭倦的儀式,譬如公司派對,你必須賦予它們實質的意義。萬一你獲得一大筆的公司股票時,你當然一定要承諾,自己絕不是最後一個享有持股利益的人。這種真誠的高貴情操需要的是正義感,但要持續地保持正義感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假如你能將想像力專注在讓你的員工得到他們所應得的一切,你和員工們可能就此找回生命的活力,並因此致富。
但是,假如本書無法解決你的問題,可千萬別怪我。

 ㄚ琪當然不想妥協,所以就讓我們捲起袖子,用指頭奮力地敲打鍵盤來進行一場非暴力的游擊戰吧,怎麼打,ㄚ琪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運用這本書,一定可以打勝仗,加油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