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羅伯特.湯森叫我我不必攻讀MBA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羅伯特.湯森叫我我不必攻讀MBA裡提到『當我(巴伯.戴維斯Bob Davids)告訴他(羅伯特.湯森),打算攻讀高階主管企管碩士時,他極力勸說我打消這個念頭,還說我真正需要的是領導方面的學習— 他說,這個世界經理人太多,真正的領導人卻少之又少。』這看起來倒是滿一針見血的,時下ㄚ琪也發現到了,很多年輕的朋友們喜歡選讀企管方面的學科,我想最大的主因都是想學當經理人吧,但是是否真的合乎自己的興趣,可能就不得而知了,直到ㄚ琪專注於部落格的經營,才發現自己很需要一種能力—寫作的能力,ㄚ琪於是乎把國中的國文課本再拿起來讀了,看看寫作的能歷史否可以加強,而在小讀的一段時間之後,原來很多文章都忘了,而再一次的閱讀則不是為了考試了,因此專注的重點也就不一樣了,所以你呢?還想要念MBA嗎?

這裡還提到平等主義式的領導語言。

『每年都要擬妥一頁萬一我遭遇空難的應變計畫。』這個重點反倒讓ㄚ琪想到了72小時急救計畫及食物儲藏的計畫,也想到ㄚ琪在事工上總是努力的栽培成為下個我現在召喚的弟兄姊妹們,這真的是很好的觀念。

另外巴伯.戴維斯發現的兩個重點,一是湯森觀念的適用範圍不為國界所限,甚至是許多公認為「由上而下」和父權傾向的文化。

二是大公司幾乎無法採納本書觀點。後面的說明讀後,ㄚ琪覺得可以由一句話來說明反三,就是「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

羅伯特.湯森的領導原則讓ㄚ琪讀來很是熟悉,就像是重讀劉鶚的老殘遊記時所獲得的啟發一樣,下次在寫小倆口東京自由行-Day 4 Fun東京迪士尼時就可以有較清楚的運用了,運用跟執行才是重點,只讀不做還是無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