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個石匠有感

2013-01-19_183051

只是一個石匠

只是一個石匠第一個讓ㄚ琪有感的可能就是這個主題,只是一個主教、只是一個諮理、只是一個長定組會長、只是一個傳道領袖、只是一個家庭教導教師、只是一個實務設施代表、只是一個單成代表、只是一個清潔員、只是一個聾子、只是一個學生、只是一個工人、只是一個兒子、只是一個女兒…等等,希望ㄚ琪的朋友們都被掃到了,那麼朋友們你真的可以好好看這一片約翰.羅.莫伊爾(John Rowe Moyle)的故事,這是來自他的兒子述說,當然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父親、祖父、祖先的故事可以述說,我們還是可以先來看看人家的父親是怎樣的一個石匠吧。

『這個世界 由兩種人組成 即被動和主動兩種』?「世上只有兩種人:用過冷氣隔間膜的,和沒用過冷氣隔間膜的。」等一等ㄚ琪可不是從這裡抄來的靈感,眼熟的朋友應該可以猜到我是從哪抄來的。

2013-01-19_113315

『他和我的母親 菲莉帕的歸信 要歸功於一張 教會敵對者的公告』所以朋友們如果你真的看到或聽到有任何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敵對的言論的話,你真的需要好奇地來我們教堂看看。
『他們隸屬於 愛爾斯.沃茲手推車隊』

『在旅途中很快就有 許多的飢餓及死亡』

『1856年7月26日 一道閃電劈死了 亨利.沃克爾 … 使我想到了 他兩、三天前 在祈禱會中所說話 他說:「我寧願握著我的推車 面向錫安而死 也不願躊躇不前 或半途而廢」』

2013-01-19_120037

 

『他們終於進入鹽湖山谷 凡見過這 衣衫襤褸車隊的人 就不難想像 他們的旅程 是多麼的艱辛』

『當楊會長召喚他為 鹽湖城聖殿的石匠時 父親的生活 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2013-01-19_120627

 

『他知道主會 為祂所要求的事 準備一條道路』

『雖然他獲得的報酬 與他的付出不成比例 他仍以奉獻的心 和無比的熱誠 來從事此辛苦差事 這就是 約翰. 莫伊爾』

2013-01-19_121346

 

『唯一的選擇 只能截肢』

2013-01-19_121625

『父親用樺木 製作了一隻 具有靈巧踝關節 的義肢 他在上面挖了 一個如碗般的凹洞 用一小段皮革 作為內襯 再用皮帶綁在腰上 來固定他的腳 儘管會痛 當情況允許的時候 他會戴上這 自製的義肢 在房間裏練習走路』

『約翰,你為什麼 一定要去鹽湖城? 我不記得 石匠的召喚有卸任了』朋友們你當真忘記了你的召喚?看看約翰.羅.莫伊爾…

2013-01-19_122015

 

『召喚很少是在 方便的時候』一些年之前中壢一支會的余其濬主教,有類似這樣的分享過,如果犧牲沒有感覺到痛,那可能就算不得什麼了,曾幾一度ㄚ琪也響應每週一次接受男青年上福音進修班的交通接送,對晚睡的我來說是很大的痛苦,那一陣子每逢週四的上班時間我就無精打采的,可是如果你跟王會長其時的王主教或是余主教,他們更多辛苦的犧牲,其實我的一點不便就真的算不上什麼了。也感謝姜爸願意捨我其誰自願在內壢自開一班,我那時不便才告解除。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失去一條腿意味著 失去了他們的人生 但對約翰. 莫伊爾 並非如此 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 他還會繼續的鑿開 擋在他前面的絆腳石』

2013-01-19_182807

 

『約翰.莫伊爾 不僅是刻字 而他刻在石碑上的正是 激勵他主動 採取行動的主因 即「歸主為聖」』

感謝toliu3翻譯分享,也感謝教會Mormon Channel的製作分享,如有分享侵權務請告知,ㄚ琪會馬上拿掉。

對工作達人來說,還是會比較care石匠的工作,這將是明日黃花的工作,還是未來有潛力的工作呢?

在工作大未來有這樣一段話:『在台灣想習得石材加工之技能,除了可讀相關科系,磨練設計、雕工等,最快的方式便是直接進入石材公司或工廠上班學習,或者拜師學藝,學到理論上無法說明的技巧。目前由於都市生活歩調快、人工產品多,人們反而會刻意尋求自然的物品、體會純自然的生活 ,所以利用石材等自然材質來製成家具或裝飾,將逐漸成為潮流。這時手工精練、有創意或具個人色彩的石材師傅當更受歡迎。除純手工打造以外,使用科技的電腦設計、切割輔助創意,將讓石材師傅更有發揮的空間。』其實ㄚ琪也有所感,因為前幾天幾位單成還在討論我們家的餐桌桌面是不是純石材的,我想石材應該是永恆的象徵一種,短期之內不太會壞,可能還可以傳好幾代,這對我們家來說石材好像還真有受歡迎這回事,好吧,短聊一下,或許也可以讓大家做未來的準備。

親愛的朋友們,請你撥點時間看這個影片,縱使沒有時間也看看ㄚ琪有感的分享,或許你已經準備好明天早上來歸主為聖了。』不過這之前,ㄚ琪還是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日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