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行銷3.0

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CHAPTER-1 社群媒體的發展模式→2 行銷概念的巨大變化這一節裡,提到了行銷3.0這本書

行銷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

 

行銷之父科特勒  網路、社群經濟時代最新力作!
不需4P、4C的行銷概念,顛覆「顧客至上」的行銷思維!
結合40個跨國企業成功行銷實例,看他們如何滿足消費者的人性需求!

  社群為王的新經濟時代,一本網羅最新趨勢與布局策略的大師指南!行銷學之父科特勒,提出即將襲捲世界的「行銷3.0」浪潮,在內容、方式、脈絡三大面向的變革,並揭示從企業決策者到第一線服務人員,如何透過四向策略的應用、十大信條的深耕,在充滿困惑的未來,滿足消費者在社會、經濟與環境問題上的深層需求。

  行銷1.0時代,企業賣產品;
行銷2.0時代,企業賣投消費者所好的產品;
行銷3.0時代,企業達成人類共同的願望!

全球暖化、金融風暴、 貧富不均,世界性問題接踵而至,
大家被衝擊的迷失了方向。
消費者不要再聽到口號。消費者期盼的是讓世界美好的價值!

本書提出,企業提倡社會正義、環保、教育、醫療研究,讓消費者、員工、通路與股東都成為代言人,攜手帶動文化價值的正向改變,就能在3.0時代奠定無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Web3.0時代的最新行銷趨勢
  當企業爭相躍上「雲端」,眾包崛起、社群發燒,0元創業正夯……
巨變的時代,需要全新的行銷觀!本書提出「價值為王」,推翻「消費者為王」的過時思維,認為企業必須化身世界難題的解決者,並廣邀消費者社群貢獻創意,共同找到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方向感!

.行銷人必讀,非行銷人更要讀的全方位指南
  在行銷3.0思維中,每個人都是行銷人!從企業決策者到第一線服務人員,皆肩負著行銷企業價值的絕對使命,向員工、消費者、通路夥伴與股東等傳達企業的獨特地位。除了企業內部成員,企業外部的消費者,也開始加入社群,與企業同一陣線,因此本書乃是行銷人與非行銷人皆必讀的經典指南!

40個領先跨國企業成功實例
  A+巨人為什麼不會倒?答案就在於:
Google不只是搜尋引擎,它為改變世界的創意付出了千萬美元;
迪士尼不只為孩子創造娛樂,更創造了一套告別胖小子的新飲食公式;
哈根達斯不只是美味冰淇淋的代表,更致力保護為人類1/3食物授粉的瀕絕蜂群;
Body Shop不只是美妝產品,而是積極反對暴力,終止人類與動物的哭嚎;
雅芳不只美化女人的外觀,更資助乳癌研究,滌除女人的夢魘!
本書證實了這些企業如何透過行銷3.0模式,打造歷久不輟的龍頭地位!

作者簡介

菲利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

現代行銷學之父。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莊臣國際行銷學名譽教授(S.C. Johnson & So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擁有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學位,《華爾街日報》評為最具影響力的頂尖商業思想家之一。曾任IBM、美國銀行、奇異公司、可口可樂與摩托羅拉等多家大型企業顧問;其著作曾譯成超過二十五種語言,最重要的著作《行銷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乃是影響最鉅、使用最廣泛的世界級行銷教科書。是至今唯一三度獲得年度最佳論文獎──阿爾法.卡帕.普西獎(Alpha Kappa Psi Award)的學者。

陳就學(Hermawan Kartajaya)

世界行銷協會(World Marketing Association)會長,英國皇家特許行銷學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rketing,CIM)評為「打造未來行銷的五十位大師之一」。東南亞行銷策略顧問公司MarkPlus的創辦人暨執行長,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進行演講,包括新加坡、瑞典、俄國等。

伊萬.塞提亞宛(Iwan Setiawan)

東南亞行銷策略顧問公司MarkPlus經理。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行銷學MBA。

譯者簡介

顏和正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學士,比利時魯汶大學歐洲研究碩士。曾在媒體界擔任記者工作多年,包括天下雜誌與國外通訊社等。現任職於科技公司,專職行銷工作。

目錄:

推薦序 知識經濟時代的新品牌運動 施振榮
推薦序 第四波時代        尤多約諾
導 讀 再造美麗新境界      邱奕嘉
前 言 行銷中的人本主義

《行銷3.0》企業案例策略地圖索引
第一部 超強趨勢

第一章 搶灘行銷3.0新大陸
在這個急速動盪的時代,行銷3.0正在興起,誰能為紛擾不安的未來提供答案,就能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成為新贏家!

第二章 擘劃下一張策略藍圖
行銷學在六十年間發生了顛覆性的改變,從戰術提升到策略層次,因此企業需要透過3i模式,打造品牌DNA,擘劃未來的行銷藍圖。

第二部 多向策略

第三章 向消費者傳遞企業使命
沒有什麼比故事更能打動人心!除此之外,還需要與眾不同的生意,並提升消費者的意識與力量,才能讓企業使命深植顧客腦海。

第四章 讓員工成為品牌大使
員工絕對是虛假價值的第一手揭發者,也是會在日常營運中實踐價值的企業大使,因此價值必須表裡如一,讓全體員工共享與內化。

第五章 別想擺脫中間人
「擺脫中間人」曾經形塑了戴爾電腦的成功,至今卻一切變天!選擇相互契合的通路夥伴,才能拓展盟友,增加推廣品牌故事的橋梁。

第六章 在兩極市場中創造股東價值
當消費者不是愈買愈貴、就是愈買愈便宜,在這兩極化的市場中,唯有永續經營的願景才能網羅兩者,並讓股東贏得最高獲利。

第三部 廣泛應用

第七章 賣產品,更要賣文化
只把創意應用於產品及服務,只能創造暫時商機;但把創意應用於文化改造,才能形成高度差異化,發揮更高的社會影響力!

第八章 培育金字塔底層的創業家
從純粹金援,到培育新興市場的創業家,為金字塔底層的貧困大眾賦予力量,將是未來企業不可豁免的社會責任,同時也是擴大市場的新契機。

第九章 推動綠色策略
創新者、投資者與宣傳者,分別扮演三種不同實踐環保的企業要角,藉此強化綠色市場,並贏得更低成本、更佳名聲,以及動力十足的員工。

第十章 改變世界前的十大信條
行銷3.0時代,「行銷」與「價值」已成為密不可分的共同體,透過確切整合兩者的十大信條,企業將確實獲得與消費者改變世界的力量!

↑↑↑↑↑↑↑

這書一定可以令你驚艷,如果你也像ㄚ琪一樣想要把點擊變成品牌忠誠,這書一定要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