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安全驗證標章,一同守護您我健康,有身份證、有檢驗的安心藥材,進補更心安

SAA安全驗證標章 一同守護您我健康
有身份證、有檢驗的安心藥材 進補更心安


產地源頭不管理 藥材安全有疑慮

國人習以藥膳食補養生,每年從中國進口的藥材量和新台幣上百億的市場規模即可知國人對中草藥需求量甚大。台灣受產地面積、氣候環境等因素侷限,90%藥材需仰賴中國進口,但因對岸產地源頭管理不易,土壤、水源是否受工業重金屬汙染?殺蟲劑等農藥是否殘留過量?種種安全問題迫使政府開始加強中草藥進口海關的邊境檢驗,但產地源頭若無法管理、品質無從追溯與紀錄,藥材安全仍有疑慮。

黑心藥材吃下肚 健康誰來顧?
除了藥材源頭管理問題,黑心事件更是頻傳,業者為牟取暴利,低價購入劣質藥材,為增加賣相,燻製過量二氧化硫(漂白、增色、殺菌),為增加重量,以砂土、雜物混入藥材,這些手段讓原本具有療效的藥材使民眾吃下肚,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過量攝取 對人體傷害與影響
重金屬-砷 影響呼吸、消化、中樞神經系統, 誘發皮膚癌、肝癌、腎臟癌及肺癌。
重金屬-鉛 幼兒發育遲緩、智商障礙、出生兒重量不足、腎臟及生殖器官損傷。
重金屬-鎘 慢性肺疾、肺癌、腎臟衰竭。
重金屬-汞 急性支氣管炎、肺炎、腎臟損傷、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農藥(殺蟲劑、 除草劑、殺菌劑等) 四肢無力、行動障礙、頭暈、嘔吐、呼吸衰竭、阻礙神經傳導、死亡。
二氧化硫 刺激呼吸系統、氣喘、暈眩或痙攣。
黃麴毒素 嘔吐、腹痛、肺水腫、痙攣、昏迷,急性肝、腎、心臟衰竭,腦水腫、死亡。

全台第一家政府輔導  中藥材溯源管理平台 
為提升國人藥膳品質與食用安全,科達製藥建立業界首家由源頭生產到消費者手上的整體管理機制,透過101年經濟部商業司輔導建構「中藥材溯源系統暨整合管理平台」http://www.herbkoda.com.tw/,從水源、土壤、環境等產地評估,契作生產基地與農戶建檔列冊,結合藥材重要資訊紀錄於平台,並以包裝上QR Code讓消費者透過雲端平台的連結,即可看見。此套管理平台對於民眾使用中草藥才是「安全、有效及安心」正本清源的做法。

安心藥材 SAA幫您把關
現在您可選擇有SAA安全驗證的大棗、當歸、黃耆、黨參等數種中草藥,經由手機掃描包裝QR Code或檢索號碼連結溯源管理平台,即可看見重金屬、農藥殘留、微生物、二氧化硫、指標性成份等檢驗報告,同時讓您了解每包藥材從生產基地、栽種過程和病蟲害管制等作業,讓您選購藥材、進補藥膳時更多了一份安心的保障。相關SAA安心藥材請來電洽詢:0800-660-770或上甜河谷醫藥生技官網 http://www.nvbp.com.tw 查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