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第四天

新心情。→失業第四天。這樣寫著『

失業第一天,我待在家裡整理我從高雄帶回來的行李。
失業第二天,我繼續整理那堆行李,順便將家裡該丟的東西打包。
失業第三天,早上送老爸去搭車,看小王的比賽。昏睡。…沒意義的一天。
老媽已經開始問我工作找到了沒…。
失業第四天,透早八點半起床,精神好。美好的一天。被詢問工作找到沒 次數:3。

分析起來,這位朋友應該還是很在意失業被詢問的問題吧,這個心情不知是否跟陳芳明〈在美加國界上遇雪〉這一段『我踽踽不敢回首 此去,我赴的是白茫茫的約 舉步過關 如舉棋越過楚河』,ㄚ琪是不太想回首過去,而且也沒有,但是對未來真的就像白茫茫的世界一樣,每過一天都難啊。

當ㄚ琪看到這樣的第一天時,『從高雄帶回來的行李』這個意境就很像是克拉維茲從公司退回的雜物紙箱中找到塵封的舊信件、泛黃的日記、全家福照片……,看來整理是件好事。

關懷單成,是我多年來的一項事工。但是,什麼是關懷?現在卻成了我的疑問,如果我一直不斷地問待業中的單成們,工作找到沒?這樣不就有點白痴了,好了,終於找到失業第四天之後的一個出口了,我們暫停吧,給個找到魚釣的機會,應該才是好選擇…

所以在事業革命 : 失業.創業一線間→第二篇 自己創業當老闆→第三章 做好準備放手一搏→創業所需的技能這裡,提到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You’ll Probably End Up Somewhere Else: Finding a Career and Getting a Life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You’ll Probably End Up Somewhere Else: Finding a Career and Getting a Life大衛.坎培爾表示,創業有七個技術領域:

  1. 影響能力
  2. 組織能力
  3. 助人的能力
  4. 創造能力
  5. 分析能力
  6. 生產能力
  7. 冒險能力

或在事業革命 : 失業.創業一線間→第二篇 自己創業當老闆→第三章 做好準備放手一搏→你的產品或服務真的重要嗎

The Very, Very Rich and How They Got That Way: The Spectacular Success Stories on 15 Men Who Made It to the Very Top

The Very, Very Rich and How They Got That Way: The Spectacular Success Stories on 15 Men Who Made It to the Very Top書中詳述財產達一億美元的十五位富豪致富的經過。

另外在事業革命 : 失業.創業一線間→第二篇 自己創業當老闆→第三章 做好準備放手一搏→奠定創業基礎裡,可以想一想幾個幫助你奠定基礎的要則:

  • 調查商機
  • 正確的選擇
  • 先從小規模開始
  • 專心
  • 歸類組織
  • 正確的工具
  • 推銷產品和你自己
  • 進入創業領域
  • 適當經營
  • 盡情享受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