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第八天

ㄚ琪今天要略述CoLoRfUl ♥ ClOe中克洛伊失業第八天的日記,話說克洛伊失業第一天這樣寫:


失業第一天好像應該要下個目標以至於人生不會太徬徨,自殺率不會節節升高
1)整理房間
2)記帳
3)讀一本有意義的書
4)把甜點書裡的點心全部做完
5)most of all ———— find a job.
就...暫時這樣...還是要加個學英語呢?

失業第二天→打到第二天怎麼有股哀傷感 (┬_┬)

失業第三天→失業還真容易令人日夜顛倒

失業第四天→事實證明,失業使人怠惰

失業第五天→標題這樣寫貧窮女孩省錢術

失業第八天→失業真的真的真的使人怠惰阿…(⊙_⊙;)…

失業第十天→老闆們終於開始回覆履歷了!

失業第十一天→要從糜爛的人生向前了,從把自己打扮得票漂亮亮開始

就像是失業不是壞事 : 這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堂課中里.克拉維茲所做的一些事,看起來克洛伊的動機跟目標非常地好,可是後續看來卻是執行力的問題,待業中的朋友是否都有這種走到路的盡頭的哀傷感呢?很多朋友們不是患了失眠,就是嗜睡,這種作息不正常的情況就會出現。面臨到經記得問題需要靠節流來度過日子。總之能夠度過這一段人生的旅程,值得慶賀。

在克洛伊失業第一天這裡有稍微提到失業的原因,我們可以從我到哪裡找機會→PART 1 M型社會的職場生態,你,看清楚了嗎?→06你為何會失業、低薪?看到更多的資訊。

前言這樣寫『專業人士就當下台灣職場趨勢的分析、加上社會實際上演血淋淋的案例,在在都告訴現在有工作的上班族及失業一族:「失業是正常的!」這無關工作能力、專業知識及敬業態度,也就是沒有原因、沒有理由,反正你都要有「隨時準備走人!」的正向思考。』

法國Courrier International周刊『從西班牙到義大利,從德國到法國,高學歷的30歲世代,要面對一個低薪的世代。』

「隨時準備走人!」才是健康的正向思考。也因如此,Sophia一直說我有失業的恐懼感,其實殊不知我已正在開始準備隨時走人的思維了。

另外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統計﹣日本的「飛特族」213萬(非正職工作),「尼特族」64萬(沒工作),單身寄生族(與父母同住)有1221萬人。

韓國監察院是這樣調查— 韓國有500萬人是非正式勞工,而未達法定工資的高學歷、低收入非正職勞工人口,這些人占全部就業人口的37%。

20130312

 

失業的可能原因,可能就如ㄚ琪所弄的簡報一樣,而在美國紐約時報也有這樣的敘述:近年來各國政府與企業不斷將工作外移、外包,「工作職位虛化」。

美國人力(Man Power)顧問公司調查『企業雇用短期員工已經不是企業偶然免不了的考量,而是一種策略。』這樣看起來你一定會感覺到越來越像一顆棋子了。

美國「經濟學人」『近幾年全球獲利雖然頻創新高,但是九成上班族加薪幅度少於生產力的增長,只有收入金字塔頂端那一小搓人口享受到生產力上揚的果實。』上天所創造的地球資源以及眾多的人力資源就這樣被無數的混帳老闆給賺去了,難怪大多數的人只會越來越貧窮啊。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